离婚主流:外面搞外遇家里冷暴力
2010年04月12日 16:16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夫妻一方有了外遇是酿就家庭‘冷暴力’的最大原因。”谭先生说,“由于种种原因,丈夫或妻子在外面有了相好,从而对各自的伴侣产生了厌倦,久而久之就升级成了语言和身体上的排斥。但又顾及家丑不外扬等因素,加上考虑对子女的影响,故采取冷处理的方式。

外面搞外遇家里冷暴力(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中国离婚率连年居高不下,这一现象已成当前不争的事实。而一种被学界称为“精神暴力”的家庭“冷暴力”,正日渐在现代家庭中渗透,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广东阳江妇联的一组最新数据显示,每年在妇联接访的家庭类案件中,家庭暴力的案件占了其中的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三十五;随着社会文明进步,家庭暴力中拳脚相加的身体暴力正逐渐减少,但家庭“冷暴力”却有上升趋势,并逐渐成为家庭婚姻不和谐的集中表现。

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了当地法律界人士谭先生。有多年办理离婚案件经验的谭先生表示,近年来,因难以忍受家庭“精神暴力”,也就是“冷暴力”折磨而离异的现象越来越多,以中年夫妇群体较为突出。其主要诱因除了在个性上难以包容外,夫妻一方有外遇是主要原因。

谭先生称,家庭“冷暴力”现象在近年来的蔓延势头较快,社会普遍认为多在经济条件较好、文化程度较高的家庭发生。其实,在一些普通的工薪阶层,如白领阶层或打工一族,都时有出现。这种“冷暴力”的主要特征,是夫妻之间相处“很冷很静”,相互之间不搭理,通俗的说法就是“冷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