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成本居高不下 80后兴起悄婚热潮
2010年12月14日 11:03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倾其所有买房买车

我倾其所有买房买车,还是没得到她的欢心

来自绝对100婚恋网的会员小耿,为了结婚花200多万买了房子车子,本以为未来的老婆会因此很满意,结果却大出意外。女方每天以房子太远,每天上班不方便为由,要求小耿在城里再买套小的。连续一周的争执,小耿心烦意乱,赌气似的与女方说:二套不买了,这婚爱结不结!

小耿称,即使未婚妻不提,他也有在城里买套小房子的想法,只是目前房市不太明朗,又刚买了房车,压力确实比较大,想再等等。很不明白未婚妻为什么会这么固执,她的步步紧逼让小耿对这场婚姻失去了信心,怀疑未婚妻跟他在一起为的就是房子车子,而非感情。“原本想与未婚妻商量做‘悄婚族’,看她这架势也不太可能了。”小耿在咨询的来信中无奈地跟绝对100婚恋网首席专家茱莉女士诉苦说。

小耿遇到的问题在80后适婚一族目前比较普遍,为了结婚,买房买车、准备蜜月旅行、办酒席、拍婚纱照等等,辛苦麻烦不说,最主要的是要投入大笔金钱。因此,很多80后望“婚”生畏,同时,也有一部分人另辟蹊径,选择了“悄婚”---领证后只请了几个要好的亲戚朋友们吃饭宣布下就算了,抛开轿车开道、大摆婚宴、挨桌敬酒的繁琐习俗,经济实惠的同时,也省掉了很多麻烦。

绝对100婚恋网CEO、国内著名婚恋心理学专家茱莉称,许多地方的民俗里,领结婚证并不代表结婚,反而是摆过婚宴才算真正结婚。80后兴起悄婚热潮,大部分基于以下三种原因:

1、认为大摆婚宴太铺张浪费,比如许多远离家乡独自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如果按照传统的结婚礼仪,往往需要在夫妻双方的家乡各摆一次婚宴,为了免去其间的繁琐和费用,所以很多年轻人选择悄婚。

2、婚前购车购房支出太大,资金不充裕,双方又都比较看得开,索性省去婚礼环节,蜜月计划也暂时搁置。等条件允许了,补个蜜月就ok了。

3、思想比较开放,他们更倾向于认为婚姻只是两个人的事,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感受。许多父母由于比较认同传统的结婚习俗,因此往往无法接受子女悄婚,我认为只要新人自己愿意,并且感觉幸福,形式如何的确是次要的。作为一种低碳的结婚形式,悄婚也值得提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