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控制好婚前情绪 勿做“怪兽新娘”

2011年02月15日 11:27
来源:花花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婚前性格大变 “怪兽新娘”确存在

婚礼前一天她突然性情大变

毛小姐在婚礼前是一位理性优雅的熟女。她从英国留学归来,就职于一家着名的跨国公司。毛小姐对婚礼的要求很高,凡事亲力亲为,但她态度和善,做起事来井井有条。

直到婚礼前的一天,她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这天,原先计划下午3点在酒店开最一次筹备会,结果新郎却迟迟未到。原来毛小姐突然觉得新郎在婚礼上穿的衬衫不够 完美,要求新郎立刻去买一件新衬衫,为完成此任务新郎又花了3个小时。毛小姐开始对婚礼上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最后的确认。这时候,她突然觉得原定的桌面装饰不好看,非要将30桌已经摆好的金色桌裙改成红色。接着,她又发现餐盘的摆放不到位,于是拿了大大小小的盘子反复摆放,最终确定在西餐大盘子上摆一个中餐小盘子,这时候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钟了。正当大家饿着肚子面面相觑时,毛小姐又开始仔细端详起喜糖来,不一会儿,就看见她打电话给淘宝卖家要求换货,原因是绿色的喜糖盒没有图片上鲜艳。

从事婚礼策划服务的王洁介绍说,对付挑剔难缠的新娘,是他们经常性的工作。她曾经亲眼见过有两位新娘熟读上百本婚礼杂志,却搞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几乎每周都会换婚礼配色方案;有的新娘定了婚纱发现不合身,于是疯狂减肥搞坏了身体;有的新娘总觉得未婚夫对婚事不够上心,婚礼安排的种种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做,所以经常发脾气;有的新娘常常失眠,担心自己的婚礼上会出现问题,比如车不到位、天气不好、戒指遗失……为什么这些曾经的温柔女友,会在婚礼前突然性情大变呢?

近一半女性婚前情绪不稳

周路明是山东省社科院心理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他调研“女性婚前性格变化趋势分析”这个课题,是因为他朋友的一段真实经历。

周路明说,一年前,朋友小孟第一次向他倾诉,说自己找到了全世界和自己脾气最合拍的女友。他的女友性情温和,对他更是体贴入微。但临近结婚,小孟苦恼地说,女友变得郁郁寡欢,还常发脾气。在小孟眼里,女友成了一个事事计较的人。“我都有点不想结婚了,感觉好勉强,不知道她是不是得了什么狂躁症?”小孟不得不来向周路明求助。

这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呢?周路明发起了一个针对即将结婚和已婚男性的小调查,题目是《你的老婆婚前脾气有改变吗》。共有580人参与了此次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女友态度”一项中,选择“一想到这事就头疼害怕,女友常为婚礼筹备而发脾气”的男性占到总投票人数的44%。

有3成多的受访者选择了“马上要结婚了,却还吵架不断,几乎每个星期都吵”.只有不到两成的男性感到,婚前这段时间过得很幸福,“女友的脾气比较稳定,没有太大的波动”。

周路明说,英语中对这类女性有一个特定的称呼:“怪兽新娘(bridezil-la)”。它是英文 “bride” (新娘)和“Godzilla”(哥斯拉,日本科幻电影中的大怪兽)的合成词,带有戏谑意味,专指那些吹毛求疵惹人厌的准新娘。

“怪兽新娘”一词最早出现于1995年6月的《波士顿环球报》,之后逐渐频繁见于报端。2001年它还成了一档真人秀节目的名称,专门报道准新娘们在婚礼筹备过程中由美女变成“野兽”的种种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怪兽 婚前焦虑 怪兽新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