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式“丁克”:生孩子父母来带

2011年05月18日 10:08
来源:elle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已为人父母的蒋先生夫妇周末日程排得满满:周六和朋友们自驾车外出郊游,周日蒋先生读在职硕士课程,妻子外出兼职,他们一岁大的孩子托付给父母带,不用花一点心思。

中国式“丁克”:生孩子父母来带

蒋先生说:“我们是‘新式丁克’,跟没生孩子前相比,生活几乎没变化,很舒服。”

“丁克”通常指双收入、无子女的夫妻,有了孩子为啥还自称“丁克”?

社会学家解释,原本渴望“丁克”的年轻夫妇,在父母的压力下改变初衷,生下孩子由双方父母照看,自己则依然享受“两人世界”,他们属于“中国式丁克”。

“你们不赶紧要孩子,等我真的老了就不能给你们带孩子了。”这是56岁的金大妈经常对结婚三年的儿子、儿媳说的话。在当今的中国年轻人中“为父母生育子女”的新式“丁克”族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孩子 丁克 家庭 婚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