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世界各国同性恋政要

2013年04月18日 07:29
来源:光明网

导语:现在,同性恋越来越被人们包容。下面盘点一下各国同性恋政要。

伊恩·亨特

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9日,西班牙格拉纳达,澳大利亚政府社会事务部的部长伊恩·亨特(右)与自己的同性伴侣Leith Semmens举行婚礼。

杰里米·伯纳德

当地时间2004年2月26日,白宫社交秘书杰里米·伯纳德(左)和伴侣、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财务总监鲁福斯·吉福德。

詹妮·贝利

当地时间2007年5月24日,英国剑桥,首位变性市长詹妮·贝利(右)与同是变性人的市长夫人利德尔。两人对政治都很感兴趣,并先当选为剑桥市议员。但为了照顾好家庭,利德尔没有参加今年的市议员竞选,转而当起了“贤内助”。在她的支持下,贝利成功当选剑桥市第801任市长。

西于尔扎多蒂

冰岛女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左)是世界上第一位公开同性恋倾向的国家领导人。上任之后,在她领导之下的冰岛政府开始推行包括了同性及异性伴侣在内的“单一婚姻法案”。2010年,冰岛国会通过性别中立婚姻法,该法律正式颁布当天,西于尔扎多蒂与相恋多年的伴侣约尼娜结婚,成为该国首对依法结婚的同性伴侣。

黄英贤

2010年9月14日,堪培拉,国会议员黄英贤(左)宣布就职。黄英贤是澳洲首位华裔女部长,并公开为同性恋者。

基多·威斯特威勒

2009年9月27日,德国柏林,德国自由民主党主席基多·威斯特威勒(右)与“男友”迈克尔·穆隆兹一起庆祝。德国第17届联邦议院选举初步结果27日晚揭晓,自民党获得大约14.7%的选票,有望与联盟党组成执政联盟。

克劳斯·沃维莱特

当地时间2013年2月15日,第63届柏林电影节,柏林市长克劳斯·沃维莱特出席同性恋电影奖泰迪奖颁奖礼。“我是同性恋,我觉得这样很好。”沃维莱特的这句话已经成了德国政坛的名言。

贝特朗·德拉诺埃

当地时间2008年1月18日,法国巴黎,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1998年他在电视上坦承同性恋身份。

安妮丝·帕克

2009年12月14日消息,53岁的安妮丝·帕克(女)12日成为美国休斯敦市历史上第一位公开承认自己同性恋身份的市长。

[责任编辑:孙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