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探秘:为什么有人喜欢“秀恩爱”

2013年07月22日 08:10
来源:东北网

导语:说起秀恩爱,可能你马上会想起身边的某个朋友,出去玩一定会带上那位,毫不忌讳在公众场合卿卿我我,而且在社交网络的头像都是两个人的恩爱照。你不禁想问,为什么她们这么喜欢“秀恩爱”?

你有经常在社交网站晒恩爱照的习惯吗

“公共场所亲热”(或“公开展示感情”),英文为PDA(Public Display of Affection),指的是身体上相对温和的亲密方式,比如牵手、拥抱、接吻、爱抚。在世界上大多数文化里,这些亲密形式无可非议,但在另一些地域文化里,人们十分反感这种公共场所亲热,甚至会动用法律来明文禁止。

为什么有人喜欢PDA?

公共场合亲热,其实和激情的关系并不大。相反,这种行为多半是心理动机的外化,即向公众展示当事人对一份感情的占有,和佩戴昂贵珠宝首饰的行为类似,都是在炫耀性地展示自己拥有性伴侣。所以一些拥有长期稳定关系的人们也许永远也理解不了,为什么有些人如此热衷于公开展示。

过度频繁地在公共场所亲热,其实是当事人在寻求性伴侣认可、寻求社会认可。社会认为这种行为是伤风败俗,但当事人却能够通过挑衅习俗获得叛逆的快感。在西方国家,一些喜好在公共场所亲热的年轻人,把自己归为和堕胎者、同性恋者一样的弱势人群。

有什么因素会影响秀恩爱的行为?

恋爱状态下,在没有外界过多干扰以及双方感情健康的情况下,在公共场合相互传达爱意是很自然的。因为当人在一段关系中获得幸福感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想要表露出来,毕竟憋着也不自然。而且理论上来说公共场合和私下情侣的行为不该有太大差异才对。

那么可能阻碍这个过程的因素有:(以下因素相互之间可能有交集)

1、恋爱中的一方对这段关系满意度不够,(在潜意识里)希望在更多人面前伪装自己依旧单身,以此来获得更多潜在的恋爱机会;

2、恋爱中的一方不希望获得公众太大的关注度;这种心态在所处环境中“起哄”“八卦”等现象比较常见是尤为显著;

3、恋爱双方深知单身的苦逼,为了他人着想尽量不去刺激他们;

4、恋爱双方深知在某些公共场合秀恩爱的可怕下场,因此非常配合地保持低调;

5、恋爱中有一方因为在比较保守的环境下成长,觉得“公共场合秀恩爱”本身就是一种非常“不规矩”的事情,所以公共场合下一般不会这样做。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王若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