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婆进城后变化大我难接受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老婆变化太大 网友提篮小卖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你好!我是一位农民工,我和老婆是2008年结的婚,2009年生下儿子后,我就带着老婆一起进城来务工了。老婆跟着我来了以后,这几年几乎没上过几天班

老婆变化太大

网友提篮小卖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你好!我是一位农民工,我和老婆是2008年结的婚,2009年生下儿子,我就带着老婆一起进城来务工了。老婆跟着我来了以后,这几年几乎没上过几天班,我对她没啥要求,只要她能把儿子照顾好就行了(儿子在去年8月份接过来上幼儿园的)。

可是,我老婆却在幼儿园家长QQ群,结交了一帮女人,那些女人都是整天不做事的,平时就接送一下孩子,而且她们家庭条件都很好。但我老婆没有自知之明,什么事情都喜欢和那些人去比,吃穿住行,什么都要好的,平时出门从来不坐公交,出门就打的,家里的家务活也完全不管,还说别人家都是让保姆做那些事。

我们工地上前阵子人手紧张,本来我想让她去那边帮忙给工友做下饭,每个月也有三千多的收入,事情挺轻松的,谁知她却说:那种事情我才不做呢,要是让人看到多不好!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其实我就是个老实本分的农民工,虽然最近几年收入还不错,能接点小工程承包,但赚的都是辛苦钱,钱也是从年头欠到年尾,做事做了今天就没明天,天天都在外面风吹雨淋。最主要的是,我们离乡背井在陌生的城市,没有自己的房子,老家虽然有幢新房,但连装修的钱都没有。现在我也是想趁着自己年纪不大,再吃几年苦,多赚点钱。

但是,我老婆却似乎一点也不懂这个,好象这些都和她没有关系,每天就知道贪图享乐,一点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没有。

上个月圣诞节的三天时间,她就花掉了四万多块钱,买的都是一些根本不适合我们身份的东西,而且她还说只有女人舍得花钱,男人才会赚更多的钱。还说衣服就是一个人的门面,穿什么样的衣服,用什么样的东西,直接反应一个人的身份,决定他的未来……

这些事情在以前我也没有和她斤斤计较,总认为自己毕竟比她年长不少,而且她也是没有什么心眼的人,只要差不多就行了。但现在事情已经演变到了让人没法忍受的程度了。

不怕老师笑话,她上个月花掉的四万多块钱,只有一万多块是我自己的,另外的本来都是要发给工友回家过年的。现在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前天我把这个钱的事和她说了下,她说我在哭穷,故意剥脱她的财权,还说我在外面包了那多的工地,钱都到哪里去了。我说那些钱不是做完了事就能结清的,而且平时家里的开支本身就很大,她怎么也听不进我的意见。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是离过婚的人,从心底里不想再离了,很想和老婆好好过日子。但老婆跟在外面真的是完全学坏了,爱慕虚荣,好吃懒做,什么都东西都要好的,她早就不是以前的她了,我怕这样下去迟早会出问题,但又不知道怎么办,她也听不进我的意见。所以我就想请老师帮帮我,我应该怎么办?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

提篮小卖,你好!虽然你在来信中,并没有提及到自己的过错。但恕我直言,你老婆之所以会变成今天这种样子,其实在你自己身上也是存在原因的。

之所以这样讲,那是因为,在我看来,你身上至少存在如下两个方面的不足:

其一,你并未当好这个家,平时并没有掌好家这个舵。特别是在一些重要和原则性的事情上,并没有和家人形成一种默契。试想想,三天花四万块钱,且不说这个钱你老婆可不可以花,花不花得起,就算是花得起,换成其他家庭,我认为至少应该是要夫妻之间事先有过商量或者是默许的。

否则,就不仅仅是你老婆有过失之错,更有你本人的失察和管理家庭不力之过。至少说明,你平时在家庭的经营上是缺少最起码的策略和心思的。

其二,你作为婚姻中年龄较大的一方,你应该有最起码的义务去形成必要的家庭规则和目标,其中包括对对方的教育和引导。

也就是说,你不能只光顾着自己去赚钱,在赚钱的同时你还要懂得抽出一定的时间陪陪老婆和孩子,通过交流,让对方明白你在外面赚钱的艰辛,知道家人在一起的目标是什么,什么是你们应该而且可以达到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在增强家庭感情的同时,让一家人的力气朝着一个方向使,才能目标明确,有自知之明,把日子越过越好。

当然,就你来信所述,你老婆的变化其主要原因还在于她本身,还有她所处周围人的环境。我们常说冲动是魔鬼,而女人的爱慕虚荣和空虚更是魔鬼。一直以来,你以自己能赚点小钱,对她疏于管理,让她空闲,寂寞下来,整天无所事事,并且由此误入所谓的“上层”女人社会,女人的爱慕虚让她在互相攀比的泥淖中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如此以来,她只会整天想着,别人怎么样,我也应该怎么样,而不是想着我有什么,现在是什么样子,就应该怎么样。这个时候,她看到的只是别人有钱,享乐,光鲜,大把花钱的一面,永远看不到花钱背后的另一面。

那么这个时候,作为一个男人,一个大她很多岁的男人,你就必须立场坚定起来,甚至应该强硬起来,哪怕是不惜以离婚为代价,哪怕是断掉她所有的开支……只有你给她当头一棒,她才能够醒过来,才能真正明白自己是谁,优柔寡断,一味地忍让,只能让她越陷越深,让你们的婚姻离幸福越来越远。

专家简介: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专家,畅销书作家,中国名博沙龙核心成员,在多家媒体担任点评嘉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妻子 丈夫 红杏出墙 心情口述 妻子责任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