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密陶:同性恋也一样有美好的感情

2011年07月07日 21:1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密陶

凤凰网时尚:作为同性恋人士,您怎么看待吕丽萍夫妇的“反同”言论?

密陶:对吕丽萍,我的看法有多个层面,她信基督教,她有她的话语系统,但对于广大仍面临着强大社会偏见和歧视的同志群体,这种伤害是实实在在的,我觉得要相互理解,我能理解她,但她却一直没有理解我们,这很让人失望。

凤凰网时尚:在日常生活中,您有因为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受到过歧视吗?当时是什么感觉?

密陶:我同男友在一起已经10年了,生活在南京大城市,因为我同志身份的公开,确有极少数人表现出反感,当时我觉得很压抑、很郁闷,但我也只能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在生活中我们不可能与别人吵。好在绝大多数同事、朋友没有因此疏远我,对我还是非常友好,甚至在私下对我表示敬佩。我作为公务员,出柜并没有对工作造成影响,领导与我交流过之,也表示我是好同志,没有问题的。

凤凰网时尚:在自己因为同志身份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通常会怎么做?是否希望周围非同性恋人群里有人能站出来帮自己说句话?

密陶:如果受到明显的不公正待遇,我会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声张,作为我个人而言,从没有希望别人来帮我,因为在多年前,我看到社会出柜的人还非常少,事实上不可能依靠什么人,我不幻想,我只有依靠自己,并且我一直通过网络鼓励年轻的同志朋友,要他们勇敢一些,社会现实确实困难重重,但就个人生活而言,你勇敢了,命运就会向你低头,你懦弱了,就只能向命运低头。

当人,如果有人能站出来为我们说句话,我会感觉温暖和欣慰。虽然我在精神上是独立强壮的,我会坚持自己的认识不怕被打压,但在情感上,任何人都希望得到关怀和温暖,我想如果真的发生,我会感谢他,与他做最好的朋友。

凤凰网时尚:你最想对公众(理解同性恋人和不理解同性恋的人群)说的一句话是?

密陶:同性恋之所以被认为是变态、违反人伦,是受传统的固定模式的教育的顽固影响所致,如果你了解真正的我,就会发现我与你是一样的,有着一样的美好的感情,一样的道德情操,一样对于幸福的追求。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同性恋 密陶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