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强同志:健康的社会应对歧视行为零容忍

2011年07月07日 21:2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阿强

凤凰网时尚:您目前的感情状态是?

阿强:公开出柜的同性恋者,目前与伴侣一起生活,幸福快乐的两人世界。

凤凰网时尚:作为同性恋人群,您如何看待吕丽萍夫妇的“反同”言论?

阿强:吕丽萍夫妇属于让我忍无可忍的那一类,他们多次发表“恐同”言论,我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但我不认为一个人的信仰可以建立在对他人的伤害之上。我对吕丽萍夫妇的恐同言论提出批评,并非表示我内心不自信,恰恰相反,对公开歧视你的言论都不敢指出来,那才是真正的缺乏自信。

凤凰网时尚:您和您的朋友,有因为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受到歧视的经历吗?

阿强:坦白地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遇到因为我的性倾向而被人当面歧视的经历,中国的文化,大多数人不会当面对你说什么,但他们通常在背说三道四。如果有,那又怎样?我的生活我做主,我不可能因为别人说什么就放弃自己的幸福。

凤凰网时尚:如果在公众场合,因为同性恋身份受到不公平待遇,您希望有人能站出来帮自己说句话吗?

阿强:当然。一个健康的社会应当对歧视行为零容忍,今天他们歧视同性恋,你不说话,他们也会歧视你是河南人、歧视你是左撇子、歧视你是农民、歧视你是女性、甚至歧视你是个老人,歧视是可耻的,无论是何种歧视、无论歧视你的人用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们都应当站出来向歧视的人大声说“NO”。

凤凰网时尚:在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如果有人能站出来帮你说话话,会不会觉得温暖而欣慰?

阿强:毫无疑问,内心里会充满温暖。我希望这个社会的大多数人能心存正义,能“路见不平一声吼”。就像看到有老人摔倒,我们希望有人上去把他(她)扶起来一样。一个没有正义感的社会、一个看到有人摔倒、大多扭头匆匆走过的社会,让人失望且没有安全感。对任何歧视,让我们都来“一声吼”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阿强 同性恋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