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口述:老公爱听我和旧爱的情史


来源:南海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我结婚7年多了,我老公老是问我和前男友之间的事情,他是不是心里有疾病? 少妇口述:老公爱听我和旧爱的激情往事 网友倾诉: 我结婚7年多了,我老公老是问我和前男友之间的事情,并且问有

导语:我结婚7年多了,我老公老是问我和前男友之间的事情,他是不是心里有疾病?  

少妇口述:老公爱听我和旧爱的激情往事

网友倾诉:

我结婚7年多了,我老公老是问我和前男友之间的事情,并且问有没有发生性关系,我给他解释过,他说他不介意,就是想了解以前的我。

老公还说:“你越给我讲你以前和他发生关系的事情,我对你越有激情。”请帮我分析一下,他是不是心理有问题?

专家回复:

凭你的叙述就界定他有没有心理问题是不妥的。要界定一个人是不是有心理问题,得与当事人亲自交流才有可能做出评估。

你关心的不是老公有没有心理问题,老公总是“逼问”你与前男友的关系,尤其是“逼问”你与前男友是否有性关系,以及发生性关系的细节,其实是你对老公这种做法不理解,而且心存不满,对吗?好像被某个东西死锁住了,你感觉不舒服,又没有办法,是这样吗?

分析老公为什么这样问,我认为没有意义,没有他的证实我们只是猜测或者是分析。怎样从死锁的状态中走出来才是关键。我们没办法让你老公说、不说或者怎么说,只有他能决定,要知道你也有权力或选择,决定回答、不回答或者怎么回答。

分析自己也许会有点用,你问老公是不是有心理问题,这是“孩子”行为的表现。或许这个“孩子”幻想着:他有问题,必须改变,他改变了,就不会再有这样痛苦的处境了。或许这个“孩子”找父母帮忙,帮助自己打败对方。结果都很难奏效。那怎么办?

你是个成年人,是一个有能力的成年人,只要你认识到这一点,守住自己的界限,任他怎么问,你也不会被锁住。你可以像“母亲”批评孩子一样,严厉地批评他,叫他停止这样的行为;你也可以像一个理性的“成人”一样,说:我已经跟你说清楚了,你一而再地问,我觉得是对我的不信任,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希望你停止这种行为;你还可以像个“自由的孩子”一样,说:既然能使你有激情,好啊,我求之不得,那你就想象着我和他发生关系好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老公 听我和旧爱的激情 激情往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