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口述:两次离婚的中年男人该怎么办

2013年08月02日 07:15
来源:凤凰网时尚


2度与同一女人离婚
婚姻面前更加迷茫

经历2次离婚经历,今年43岁带着2个孩子的男人,面对婚姻时更加迷茫,年纪相差大能合适么?相处时间短感情不牢靠?异地恋?面对种种问题与担心该如何迈出下一步……

[本期关键词:婚姻]
网友来信:我该如何面对婚姻

我今年43了,刚离婚,第2次了,不过是同一个人。95年结婚,97年离婚,98年复婚,2013年再次离婚。已经2个孩子了。大女18岁,小男12岁。

很多朋友问我还想结婚吗,有些朋友说可以考虑和好,宁拆百座庙,不拆一桩婚。其实我心里是不想继续前缘的,还发誓一定要找一个超过她100倍的女人。因为她脾气不好,文化不高(小学毕业,我高中)。我感觉是各方面都不合,脾气、性格、文化水平。所以毅然决定再次离婚。但也意味着要再次结婚。

没有目标,只想凭感觉了,不知道找什么类型的人。未婚的会有长久的未来吗,年纪相差悬殊的会合适吗。现在到征婚网站登记了。都有感兴趣的人接近,但异地的又怕。因为短期了解毕竟没有基础。带孩子过来的压力也大,因为自己已有2个孩子了。怕抚养不起,生活不好,感情也不会牢靠的。我真不知道怎么安排自己的下半生。请老师指点迷津。

天空永远蔚蓝回复:明确自己对婚姻的态度

朋友,你好!恕我直言,其实你对婚姻的态度一直不够正确。你95年第一次结婚,结婚当年就生下女儿,并于两年又离婚,然后又事隔一年马上复婚。尽管这其中必定有一些故事,但是足够可以看出你对婚姻的随性。而对婚姻随性的态度,也必定会导致婚姻的走向随性,责任不坚定,方向不明确,过于强调自己,而忽视对方的感受。

正如你在来信中一直强调的,你说她脾气不好,文化不高,而你是高中文化,所以各方面都不合,并且致使你决定再次离婚。其实细细想来,我倒是要问,你在第一次结婚前为什么不能意识到这一点?在再次复婚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好好思量下这一切?而是要把找一个超过她100倍的女人作为目标……诸如种种表明,婚姻于你是随性的,你可以把它当作角斗场,可以赌气逃离。

所以,针对你对婚姻的这种认识,我建议你最好不要再和其他女人结婚,因为如此状态的你,和谁结婚都是一样的,结果只有再次抱怨不断,再次离婚。

另外,最后我想补充一句的是:一个在和你离婚后,能够再次接受你的女人,或许才是值得你一辈子真正珍惜的女人!而作为一个男人,在婚姻中最应该具备的就是责任与包容,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包容她性格中并不完美的某一部分。

隐私下期主题:不伦恋

与不该发产生恋情的人产生了恋爱最难受,尤其当这段恋情被定义为“不伦恋”。当你身陷其中无法自拔时,联系我们吧!讲清事件的缘由,凤凰时尚情感专家团为你答疑。(所有邮件内容均被默认为可公开,请酌情隐去姓名等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emotionifeng@163.com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熊佳欢]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