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个女人给我的启示:经历了才知道要什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只有真正经历了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讲述人:金郁,男,48岁,北京人。大学毕业,曾任职国家机关,后经商,现为职业经理人。 我追求的女人,是我前妻。她是我最爱的女人,也是我最对不起的人。

只有真正经历了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讲述人:金郁,男,48岁,北京人。大学毕业,曾任职国家机关,经商,现为职业经理人。

我追求的女人,是我前妻。她是我最爱的女人,也是我最对不起的人。

我在34岁那年认识她,那时她还年轻,比我小10岁,大学毕业两年。当年的我是一个男孩的爸爸,孩子他妈离开我,嫁给一个比她年纪大很多的人。那个人比我有钱。我留下了孩子,这也是她希望的,她不愿意带着孩子是觉得那样不容易再婚。对这个人的介绍就到这里吧,我想说的前妻,是我的第二任妻子,不是她。我第一次离婚的经历促使我最终放弃国家机关的工作,和几个朋友成立了一个小公司,在1994年,我们做贸易已经做得很好。

就在那时,我遇见她。她没什么恋爱经历,很单纯,很阳光。家教很好。在我们最初相处时我就感觉到了。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她几乎没有关于钱的概念——有我那种离婚经历后,就会看重这个,我再也不想找一个能跟着人民币远走高飞的人。

费了很多周折,我们结婚了。要说服她的父母很难,毕竟我比她大很多,还有孩子。她父母考察很久,才接纳我。

她对我儿子非常好,超出我的期待。所以,到后来我和她离婚,儿子觉得非常遗憾,失去了一个喜欢他的人,一个大朋友。

长话短说吧,说这些是为告诉你,我们当初真的很好,彼此都很满意。如果,她能更成熟一些,我能耐心等她成熟并帮她成长,我们不会有今天,我们会非常幸福,我现在会是她孩子的父亲。可惜,这些仅仅是如果。

我们不好,是在结婚的第六年。那时我已经从和朋友合伙的公司分出来,有了自己的公司。她也换了工作,专职做翻译,经常在家工作。打理自己的公司很忙,应酬也很多,对她的关注越来越少,相反,她对我的关注越来越多。可能是因为她没有生活压力,日子清闲,又被我惯得特别任性。那时她常常纠缠我,大概也是因为非常寂寞。她闹,总跟我闹,说我忽略她,说我越来越不爱她,最后发展到特别神经质,说我有外遇。

我特别烦,那时候就知道烦,也不懂得她这样子可能和我做得不好有关,她这样子是因为她很在乎我和我们的婚姻,那时不懂这些,就知道她变了,变得非常讨厌,一味去怪她。

在这种心情下,两个人都不好过,这种时候,也最容易出现第三者。我遇到了另一个女人。这个人是我的同行,离婚了,比我前妻大几岁,在当时看来特别懂事。我发现我们还有些共同语言,距离也越来越近。我和这个人的关系发生变化,是有一次一起出差。那次本来我前妻不让我去,她见过这个人,说看一眼就知道是狐狸精,貌似真诚,实际鸡贼。

我的本能反应是她又在没事儿找事儿,根本听不进去。事实上她的感觉是对的,后来我证实了这点,但是付出了极大的代价。那天早晨我还没起床呢,她就坐在客厅沙发上哭,说我不是出差,是跟人家出去鬼混。我简直烦死了,根本不搭理她,拖着箱子就逃走。

那次是在长沙。那天晚上她不停地给我打电话,打到我不得不把手机关上。这个人拉我去酒吧,还有她的客户。我心里不痛快,喝酒没节制,结果喝多了。后来的事情特别庸俗,谁都能想象。我睡醒了,发现身边有这个人。

我就是个庸俗的人,很可耻,我当时想,不是天天说我有外遇吗?这回成真的了!我不想推卸责任,说是谁诱惑我,不是,是我自愿的,从那天早晨我醒过来开始,就是我主动背叛了我的家庭和爱人,我想报复她对我的约束,我受不了她的神经质的折磨,我希望有个成熟女人能照顾我、安慰我,我不想再去伺候一个长不大的、总在无理取闹的小丫头了!

回到北京,我和这个人成了“奸夫淫妇”,这是我们离婚的时候前妻用的词,她说,金郁,我真小看你了,我以为你这样的正人君子能有100个理由和我离婚,绝对不会有偷情这个理由,没想到你这么不体面!她说得对,那时候我就是非常不体面,我会为了外面的女人去伤害自己的妻子。

我的偷情很快败露,是因为她敏感,也因为我走火入魔。客观地说,我当时对那个人很投入,回想起来,主要是因为她太会照顾人了,不仅仅是生活上,更重要的是精神上,她让我非常放松,完全不像前妻那样,总是想控制我。现在我想说一句话,说给正在重复我当年的男人们,别以为自己老婆的缺点情人身上不会有,那是暂时的,等情人成了老婆,可能比老婆还不如……

但是当时我就是觉得情人好,我甚至都觉得我当初找了这样一个单纯的女孩子是个错误,其实更应该找一个成熟女人,那样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生活上都能比较享福。

我干得最荒唐的事是给情人买了一套房子,我当时想的是我们俩要在里面相依为命着终老,真可笑。我们在售楼处,签下合约。当时这个人说,写你的名字吧,以后万一觉得咱俩不好,不至于损失太大,反正,我找到你,就是找到我想要的人了,但不知道你怎么想……我当时悲壮地把她搂住,大笔一挥就全给她了。后来事实证明我们俩当中最先觉得“不好”的人不是我而是她,那时候她遇见了一个“更好”——那个人带她去新加坡,她带了一笔私房钱,其中也包括卖掉我买的那套房子的100多万。

还是说我和我前妻。她是那种特别执拗的人,是真正的文学青年,热爱浪漫故事,眼里不揉沙子。她没有渠道证实我有外遇,因此也没有离婚的想法。但是我想离婚啊,我越是和那个人走得近,就越是不愿意回家,越是不回家,她就闹得越凶。那时候她真的非常痛苦,她说,金郁,你有外遇,你别说你没有,别说我污蔑你,我是你老婆,你怎么样我最清楚。我有时候深更半夜回家,她不睡觉,坐在客厅喝酒,我每天晚回家,她每天喝,那段时间她把家里的洋酒全喝完了,加起来怕是有20多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个女人 外遇 经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