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太漂亮 40多岁的我还是单身
2010年03月19日 14:57 辽一网-华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太漂亮的我至今是单身(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倾诉人物:海玲(化名)女/44岁

阿根廷作家科尔顿说:“美丽的容貌可以吸引真正的仰慕者,但是要持久地吸引他们,需要的是美丽的灵魂。”容貌不可能永久不变,就像花开花败一样,总有苍老凋谢的一天。

年华的逝去并不代表失去一切,人生有很多形式可以延续美丽。如果你误读了人生真正的美丽,那么人生留给你的,只能是遗憾和可惜……

母亲把我打造成了傲慢的天鹅

1966年的夏天,我出生在一个高干家庭。因为家里条件好,我又是独生女,从小到大,别说没吃过苦,就是气都没受过。

母亲端庄漂亮,能歌善舞,年轻时不知道有多少人追求。而我遗传了母亲的基因,不仅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而且多才多艺。自从有记忆以来,我在同龄的孩子中都是最耀眼、最受欢迎的那一个,我早已经习惯了身边那些嫉妒又带着羡慕的眼神。

我的人生前半程可谓顺风顺水,在母亲的庇护下极少遭受挫败和磨难。我曾经因此沾沾自喜,可如今回想起来,正是这一帆风顺的人生让我不知疾苦,不懂珍惜,让我以为整个世界都以我为中心。

母亲在我身上花了很大心思,她让我学舞蹈、学钢琴,她想把我培养成她那样的女性。母亲爱美,在穿衣打扮方面,总是很时髦,那时候我还在上小学,可母亲总会把我打扮得很漂亮。父亲每次去上海出差,母亲总会嘱咐他带什么款式的衣服回来。

随着年龄的增长,无论在外形气质还是性格习惯上,我都像极了母亲,身边追求我的男孩越来越多,可我永远像一只傲慢的天鹅。高中毕业以后,我顺利考入一所艺术学院,虽然学校里的女孩都很漂亮,但在她们中间,我还是出类拔萃的那个。

我的初恋发生在大学二年级。那个男孩比我大一岁,是学乐器的。男孩长得高大英俊,就像书中的男主角,他的话极少,显得沉默而忧郁,我却觉得这是他的魅力所在。我记得我问他喜欢我什么,他说喜欢我活泼开朗的个性,觉得我是个心思单纯的人。他也问我喜欢他什么,我当时洋洋得意地说,他是学校里惟一能配得上我的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