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有房有车待嫁闺中 剩女开启“凰求凤”时代

2011年03月30日 13:53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剩女开启“凰求凤”时代

剩女要“凰求凤”,你怎么看

“你身边有没有适龄男青年啊,我女儿已经24岁了。”多年没联系的老师最近热线联系小白领米米,主题就是给女儿找男朋友,末了还加了一句“只要性格好、本分点就行,不用有房子的,房子我们已经买好了,车子也不用愁的”。

一直以来都是男追女,“凤求凰”,男人们总是会尽力展现自己最优秀的才华与最丰厚的物质条件去吸引女性,现在情况似乎反过来了。在不少相亲场合中,女性会更主动地展现自己的优越条件,比如有房有车、年收入10万,还有身高、外貌等,她们所需求的男性往往不需要有多么丰厚的物质条件,真心、宽容等“软件设施”才是她们看中的。虽然说,女追男隔层纱,但在剩时代,条件优越的凰们也不得不筑巢来引凤。

近4成人身边多为“凰求凤”

“三天两头有人来问我,身边有没有优质男推荐。”自己也才刚完成婚姻大事不久的小余已经快被这些朋友问得没脾气了,“大概她们觉得我已经结婚,身边应该有不少资源,而且还不会对她们本身造成什么威胁吧!可说实话,真的没有。”前来问小余“要人”的这些剩女们大多条件优越,有的在自我阐述中还会特别点出:已在杭州购房,无需男方再买房;自己年薪10万,男方收入过得去就好;女方身材高挑,男方不要“三等残废”即可……“看看,看看,真是太委屈我们这些姑娘了!要求一降再降,就连最初为男人们设立的‘有房有车’这档标准,就放到女人身上了。”

你有像小余一样的经历吗?调查显示,有37.84%的人表示,身边“凰求凤”的案例很多。

有钱VS太剩太急

A:女人希望男人有房有车,或许是为了寻找一种最原始的安全感。如果女人本身的条件就已经足够“安全”,那又何必重复劳作呢?大可寻找拥有其他亮点的男人们。

B:剩时代,在找对象这件事情上女人越来越弱势。用美貌、贤惠等特质已无法有效地吸引男人们的注意,因为这样的女人太多了。所以,没办法,只能把“有房有车”这样的硬杠杠抬出来。

数据:

Q:你觉得“凰求凤”的情况大多是……?

女人太急于找个男人嫁了——10.81%

女人已经有丰厚的物质条件,不需要靠男人,因此她们更希望找到一个真心喜欢的男人——62.12%

在找对象这个事情上,女人越来越弱势——27.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剩女 凰求凤 有房有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