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种最易变质的婚姻 你有没有遇到

2012年08月30日 11:05
来源:Hers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追求罗曼蒂克的爱情生活,对婚姻生活有过高要求,爱情多姿多彩,热情必须持久不衰。这种不现实的期望,一旦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双方便会发生摩擦冲突,会引发严重的婚姻问题。

8种最易变质的婚姻你有没有遇到

罗曼蒂克型的婚姻

追求罗曼蒂克的爱情生活,对婚姻生活有过高要求,期望新婚的甜蜜与和谐永远保持下去,爱情多姿多彩,热情必须持久不衰。这种不现实的期望,一旦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实现,双方便会发生摩擦冲突,会引发严重的婚姻问题。

过分依赖父母型的婚姻

过分依赖父母的夫妇,当婚姻生活出现任何问题时,不是与配偶商量如何应付承担,而是分别向自己的父母寻求支援或指示。已经结婚的夫妇应该明白,他们的将来是与配偶连结在一起的,要把对方视为最可信任、最亲密的人。否则,这种婚姻一般会因“寻求外力干预”而导致失败。

十全十美型婚姻

对任何事情都要求十全十美,夫妇双方都强制要求配偶达到自己的最高标准。这样的婚姻会因要求过高而出现不必要的磨擦,久而久之,再良好的婚姻关系也不易维持。

“节俭”过度型的婚姻

即使目前家庭经济条件丰裕,也总是担心好景不常在,过分节俭,不容许配偶在生活上有更多的娱乐或享受,甚至剥夺了自己和家人的一些基本生活需要及乐趣,心理上过多的忧虑而不懂得享受与配偶的情感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婚姻 配偶 你有没有遇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