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害怕被拒绝 揭秘爱情中男人的5大软肋

2012年10月09日 12:04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都说“女人心,海底针”,男人的心呢?是不是根本就打不开?也许你缺乏一句恋爱的咒语。来看看爱情中男人的5大软肋,以及你的应对措施吧!

害怕被拒绝 揭秘爱情中男人的5大软肋

秘诀一:真正的男人害怕被拒绝

希望得到肯定,害怕被拒绝,特别是被自己最亲密的女人拒绝,这是男人的通病。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男人感到女人对他们总是挑三拣四,因而他们担心一开口说心事,得到的就是嘲笑,这会令他们备感羞辱。男人的自尊心像鸡蛋壳一样属于易碎品一类,你给他越多的承认,他就越容易开口讲心事。

这并不意味着你没有观点或你对这件事没有看法。爱一个男人是接受他,不是塑造他。如果他一开口,你就回一句“那是错的,我不同意”或“你从哪儿得到这种疯狂的想法”,他就会马上缄口不言了。

母鸡下蛋前要做的一项工作是确定周围环境是安全的,因为那些蛋在诞生是否平安对它至关重要。同样的道理,人们在讲出自己心里最深处的秘密时要确定对方是否能接受,因为这个秘密是他心中的宝贝。别以为男人大大咧咧的对一切都不在乎,他在开口之前总是小心翼翼地在观察你。

秘诀二:亮明你的立场

有些女人在听男人讲述内心秘密时只会像啄木鸟一样点头称是。错!这时男人需要的是分享的快乐。

他在说出心里话的同时是伴着各种担心与焦虑的。比如许多男人会不停地考虑“如果我说出来,她会离开我”这样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你亮明立场,你要开口。当他告诉你一些很个人的东西时,就作类似这样的表示——“那不算太坏,我做得更糟。”或“我真的很欣赏发生的一切”。让他知道你和他一样,他的经验并不是独有的。

记住一定要表明你站在他一边。许多女人在听了男人的故事后仅仅表示他对这事的看法是错的。这样你无形中就站到了他的对立面。比如,他告诉你他与同事相处不好,你要从他的角度去看待这件事,而不要好像很懂似地作出分析,说一些类似于“其实别人可能没这个意思”之类的蠢话。创造和谐,让他感到你们俩占据同一个星球和生活在相似的世界中。你的诚实和积极的反馈至关重要。如果你这么做,他会因为产生共鸣而兴奋得滔滔不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男人的5大软肋 爱情中男人 害怕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