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次见面就上了床 未婚夫不信任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于佳,女,36岁,天津人。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曾在天津、杭州、上海的外贸公司工作,2003年被派驻北京,2007年12月离开北京回到上海,现在上海,暂无业。 落跑新娘最终遇到了落跑新郎

于佳,女,36岁,天津人。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曾在天津、杭州、上海的外贸公司工作,2003年被派驻北京,2007年12月离开北京回到上海,现在上海,暂无业。

落跑新娘最终遇到了落跑新郎

2002年:两次逃跑的新娘

我是天津人。从24岁离开天津到杭州,在杭州生活了四年又搬家到上海,纯粹是为了能给自己释放出一个空间,让自己能不急于决定这辈子最难决定的婚姻大事,不用在什么都没搞清楚的情况下就跟着一个男人糊里糊涂地开始“小妇人”的生活。

我在天津上大学,学英语语言文学的。毕业以,在开发区找了一家外国公司做秘书。这期间我认识了第一个未婚夫。他是做外贸的,跟我在同一家公司。

回想跟他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总的感觉是平淡。我们都在开发区工作、在市区住。每天上班、下班,能一起走都一起走。所以,他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早晨和晚上等着我,在公司等我、在家门口等我、在麦当劳等我、在早点铺子等我,等我干什么呢?上班,下班。

既然是谈恋爱,总要有一些共同的事情一起做才好。他实在是一个缺少创意的男人,想来想去,决定教我做外贸。我愿意学,毕竟做外销员比做秘书要机会多。但是,怎么说呢?女人是要男人来疼爱和宠爱的,不是用来教育和培养的。我就是觉得他缺少了一点浪漫情怀。

跟他在一起是我很矛盾的一段日子,两个人好像提前进入了一个超常稳定的阶段,和平相处,不温不火,甚至连吵架的时候都很少,偶尔有不愉快,我想发泄一下,看着他那么温和的样子,脾气就没有了。这样过了一年半,有一天,他说“咱们结婚吧”。那天是在“狗不理”包子店,我们面前是一斤包子和一盆粥。我没感觉,好像他也只不过是说了一句跟平时没什么不一样的话。我说“好吧”。就这样,我们开始见双方的父母,准备结婚。

他是我的第一次正式恋爱,可是,我却没有真正恋爱的感觉。我们好像一对从小就在一起的手足兄妹,互相熟悉到不能再熟悉、适应到不能再适应。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恐怕一辈子都是这样的。我忽然开始问我自己:你幸福吗?

我想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决定告诉他,我不能跟他结婚。他的反应一点也不出人意料。他说,没关系,我尊重你的选择。我一直觉得我能给你一生的安全感,但是可能我错了,你要的不是这个。我很难过。

听他这样说,我也很难过,但是更难过的事情在第二天发生了。他辞职了。我当时特别惊讶,这大概是我们相识之后他最极端的举动。他是为了不跟我在同一个环境里工作才这样做的。

那时候的我真的很年轻,年轻得对很多事情都没有原则,对自己的心情和感觉也没有原则。我抱住了他,告诉他我要收回我说过的话,还是愿意跟他结婚。

一切又回到了从前。

9月20日是我们约定要去登记的日子,我在9月16日悄悄地离开了天津,到杭州投奔上大学时睡在我下铺的女生。我没跟任何人打招呼,包括我的父母都是在我离开以后通过我留下的信来了解我的想法的。

人就是这样,不想做的事情一旦确定了就是不想做,怎么样也不会去做的,就像人会千方百计想办法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一样。距离结婚的日子越近,我就越是不能说服我自己。我不能没有爱情,不一定是那种轰轰烈烈的,但至少也要让自己想起来就能感觉到欣慰。和他在一起,我注定不能拥有这一切。

这种情况下,我就离开了。我想我也需要换一个环境,需要独自到天津以外的地方闯荡一下,找一种奋斗的感觉,也尝试找一种热烈和激烈一些的爱情。

在杭州,我开始运用跟着他学会的外贸业务知识,在一家不大的外贸公司工作。租了房子,一个人住,一切都还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孟莉]

标签:未婚夫 他结婚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