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婚后他频繁相亲 这样的婚姻值得挽留吗?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我们的婚姻破裂 女主角档案:苏怡然,37岁,家庭主妇 男主角档案:乐陶一,42岁,建筑承包商 “焦点” 曾经,苏怡然和乐陶一可以为了彼此背叛爱情,亲情,友情,现在,她和他还能重新开始吗?

我们的婚姻破裂

女主角档案:苏怡然,37岁,家庭主妇

男主角档案:乐陶一,42岁,建筑承包商

“焦点”

曾经,苏怡然和乐陶一可以为了彼此背叛爱情,亲情,友情,现在,她和他还能重新开始吗?

“起因”

她和他曾经为爱不顾一切,历经波折终于重组了家庭。

然而,短暂的快乐过后,矛盾接踵而来,最终,他提出了离婚。

她说

为他抛夫弃子他却跪着求我分手

那天快下班的时候,苏怡然不约而至。原本,我还有其它的工作安排,可是苏怡然却一再坚持让我给她一点时间,因为她实在找不到解决办法,精神已经濒临崩溃了。苏怡然是个漂亮的四川女人,说话时的语速很快,可以看得出她是个急性子。

此后的采访过程中,她的故事也证实了我的猜测。因为太倔强,她第二次婚姻从最初的狂热一下子冷却到冰点。现在,她虽然还是和深爱着的那个男人住在同一屋檐下,但是他已经不再是她的丈夫。

更可怕的是,他的心也离她越来越远,频繁地和不同的女人相亲。这一切都是她始料不及的,她越来越弄不懂这个相处了5年多的男人怎么会变得这么快?她也想不通,他怎么能一边口口声声地说爱她,离婚是因为怕连累她,一边又和别的女人谈情说爱?在他的心里,她究竟算什么呢?

丈夫的好友爱上了我

我和乐陶一是半路夫妻,确切地说,在和乐陶一结婚前,我们已经偷偷往来了两年多,只是我们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双方的配偶都没有发现。

仿佛鼓了很大的勇气,苏怡然才下定决心说出这句话。停顿了一会儿,她抬头直视我的眼睛,“这不是件光彩的事儿,我知道从一开始我就做错了,也许走到今天这一步,就是上天对我的惩罚。”我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倾听,这个时候,内心苦闷的苏怡然最需要的就是找一个人说出心里话。

乐陶一是我前夫小易最好的朋友。他们俩是一个村的,从小玩到大,初中毕业后又一起到武汉闯荡。我和小易谈恋爱时,就经常听他提起这个铁哥们,他说他头脑灵活,为人爽快,将来肯定能做成大事。虽然没见过乐陶一,但我心里却记住了这个名字,一直很好奇,这个人究竟有什么好,让小易这么欣赏。

我和小易结婚的时候,乐陶一也来了,还给我们送了一个大红包。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乐陶一,他长得很普通,不过人很热情,特别会说。那个时候,我没有想到,自己会和他发生什么故事。

婚后第二年,我生下了可爱的儿子。为了照顾儿子,我辞去了酒店的工作,家里就靠丈夫一个人支撑。可能是压力比较大吧,他的脾气越来越大,经常为一点小事和我争吵,甚至打架。我的性格也很倔强,每次听丈夫抱怨我什么忙都帮不上的时候,我心里特别委屈,也毫不客气地回敬他,“挣钱养家是男人分内的事,你一个大男人连自己的老婆孩子都养不起,自己没本事还好意思怪老婆!”

日子长了,争执的次数多了,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淡漠,可以很长时间都不说一句话。2002年,丈夫的事业有了转机,他分包了一项工程,我们搬到了吴家山。巧的是,乐陶一也分包了这项大工程中的一处工程,带着妻女搬过来了。我们住在四楼,乐陶一家住在三楼,交往一下子多了起来。

那个时候,我的儿子已经上幼儿园了,没有事的时候我喜欢到楼下的麻将室打点小牌,在这里,我经常碰见乐陶一。当时我只是觉得开心,毕竟和一个熟人打对家配合默契些嘛,没想到,乐陶一是专门到麻将室找我的。当然,这也是后来他和我在一起后才“坦白”的。

就这样,我和乐陶一打交道的机会多了起来,他这个人特别聪明,而且很懂女人的心事,经常说一些赞美我的话,夸我漂亮,夸我能干,虽然明白这是恭维,但女人都是虚荣的,我的心还是美滋滋的。

和乐陶一配合,我的手风特别顺,有时打完牌了,他约我一起出去消夜。走在大街上,他从来都是走在我的外面,说这样安全些;一起坐车时,他总会体贴地为我拉开车门;和我吃过一次饭,他就摸清我的喜好,下次再点菜,全是我喜欢的菜肴……他的细心与温柔一点一滴地打动了我的心。

不顾一切陷了进去

挣扎犹豫了好长时间,我还是禁不住诱惑,接受了乐陶一的追求。毕竟这段感情是见不得光的,我们每次约会都是偷偷摸摸的。每天丈夫出门后,我就会在楼上重重地跺三下脚,这是我们的暗号。然后我们就先后出门,在离家很远的一家小超市门口会合。为了多抽出时间陪我,乐陶一把好不容易才争取到手的工程再一次转包给别人,为此损失了一大笔钱。他老婆也因此跟他大吵了一架。

那个时候的我们,已经被激情冲昏了头脑,什么都不管不顾了。为了方便约会,我们在一家小旅店偷偷租下了一个套间。白天,我和乐陶一在那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像夫妻一样生活,一起去买菜,一起做饭,一起聊天,我们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

晚上,我和乐陶一恋恋不舍地分开,各自回到家里。我们的保密工作做得滴水不漏,一直暗中交往了两年多都没有被发现。要不是一场意外的发生,可能这样的生活还会继续下去……

2004年夏,我和乐陶一正在“家”里吃饭,他的电话突然响了,只听了几句,他的脸色大变,拔腿就往外跑。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急得跟着他往外跑,他匆匆对我说:“怡然,我老婆出事了,被车撞了,正在医院急救……”

我一下子停下了脚步,那一刻心情好复杂,觉得自己真对不起乐陶一的妻子。虽然她出车祸跟我并没有直接关系,可是如果不是我的介入,乐陶一可能不会对她那么冷漠,她就不会神思恍惚,也许就不会出事了……

乐陶一的妻子最终还是抢救无效死亡了,肇事者和保险公司赔偿了18万元。自从妻子死后,乐陶一的心态就变了,他开始拼命催我离婚。虽然和乐陶一在一起很开心,但真要嫁给他,我还是有些犹豫。

乐陶一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已经19岁了,正在上大学。小儿子才11岁,家庭负担比较重,而且后妈难做,我担心和这两个孩子处不好关系。虽然我不爱丈夫了,可毕竟是那么多年的夫妻,而且我也舍不得儿子。

我对乐陶一说,你的妻子刚去世,这个时候如果马上再娶,可能会惹人非议。可他什么都听不进。他还说:“你以为你老公有多爱你,他经常在外面找小姐……”我半信半疑。他就进一步逼我,“如果你不敢开口提离婚,我去找他摊牌。”我是个爱面子的女人,和丈夫的好朋友有婚外情毕竟不是光彩的事,我害怕被人指指点点。无奈之下,我只好同意了。

我向丈夫提出离婚,可他坚决不同意,追问我原因。我怎么敢说出离婚的真实理由,只是说我跟他性格不合,实在过不下去了。丈夫不同意,我就天天在家里闹,拒绝跟他同房,不给他做饭洗衣。这样僵持了一个多月,丈夫无奈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作为条件,我净身出户。

离婚后,前夫带着儿子回老家了,扬言这辈子再也不让我见儿子。我知道,他一直怀疑我在外面有了别人,所以才铁了心要跟他离婚,只是他做梦也想不到,我竟然跟他最好的朋友偷偷好上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乐陶 他哥哥 婚姻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