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友分手的理由让我尴尬难接受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女友的分手理由太奇葩,我难接受 网友与梦同行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最近遇到一件很揪心的事情,相恋了三年的女友由于她妈妈要求和我分手。我和她是大学同学,从认识到现在一直感情很好。前阵

女友的分手理由太奇葩,我难接受

网友与梦同行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最近遇到一件很揪心的事情,相恋了三年的女友由于她妈妈要求和我分手。我和她是大学同学,从认识到现在一直感情很好。前阵子,在她的要求下我和她一起去上海见了她父母。她爸爸感觉人还是很不错的,对我也很客气,还和我一起下了盘围棋。

但是她妈妈那人好象很难接近,我叫她阿姨,她装作好象没听见似的。本来说好晚上在她家里住的,但最还是让我去住了酒店。由于在那里玩得很不开心,我第二天就回了北京。从那回来以后,我心里一直很郁闷,但想想上海女人都有点那个样子,事先女友也多少给我打了点预防针,所以我也就慢慢把这事放开一边了。

由于要参加比赛,我离开了北京,一个星期后才和女友见面。见面后,她哭着和我提出分手,我说是不是她妈妈很不喜欢我,她说是的。然后我就问她妈妈不喜欢我什么,让她告诉我,只要能改的我都会尽力去改,但我不能失去她,我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情。最后在我的一再追问下,女友说出了真相。

她说那天我走后,她妈妈在家里就大骂她,说她怎么瞎了眼看上这样一个男人,既没长相,又没素质,饭量那么大,一个人吃的比全家人吃得还多,第一次来人家家里就这么没教养,只管自己一个人吃……当时听着她这样讲,我的心真的是在滴血,我以十二分的真诚去见未来丈母娘,事先也做了很细心的准备, 最后却得到的是这样的尴尬,甚至人格侮辱。

后来,她就一直在慢慢地疏远我,我打电话给她也是爱接不接,连声音都不敢大。今天晚上我又给她打了一个电话,她告诉我说,她过完年就要留在上海实习和工作了,感觉是在和我作最后的告别。当时我真的是崩溃了,心里的那种痛无法说出来。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输不起的男孩子,我参加过很多比赛,既赢过也输过,但是任何一场比赛的失利我都没有这样难过,感觉心里窝着一团火,比被裁判误判了还要难过,欲哭无泪!所以,在这个悲伤的夜里,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给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写信,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帮助,在这样的一段情感中,我到底该怎么办?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

与梦同行,你好!相恋多年,最后却遭来父母的无情反对,象这样的事情其实很多。但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在婚恋自由开放的今天,父母的反对永远都只能成为懦弱和玩感情游戏人的障碍,却不会成为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分手的理由。

所以,天空永远蔚蓝认为,你女友最终和你选择分手不仅仅是因为她妈妈不喜欢你单方面的原因,而她妈妈不喜欢你更不可能仅仅是因为你所谓的饭量大了,你们最终能否走到一起,其真正的选择和决定权在你女友自己手上。

但是,你女友的妈妈却又的确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而她这种对你的不喜欢,原因却也是多方面的。有客观的,并且不由你的意志所转移的。然而,却也有很多东西本来是可以通过你的努力得到改善的。如你的长相问题,也许你可以通过另外一种打扮去多少做一些弥补,毕竟人与人之间的第一印象是相当重要的。

还有,说你饭量大的问题,天空永远蔚蓝可以很坦率地告诉你,你第一次去人家家里吃饭,显然是不能象平时一样随便吃的,这种最基本的东西在很多父辈看来,这是最起码的一种教养问题,通俗地说,你得“作作礼”,尽量少吃一点,尽量多让自己更好的一面展示在他们面前。

这样做并不是虚伪,而是第一次上门见面,你应该做到这些礼节。至于以后熟了,等她家人和丈母娘都喜欢上你了,到那个时候不管你怎么吃,人家都不会说你的,恐怕还会嫌你吃得太少。所以这本质上并不是吃得多与少的问题,而在他们看来是礼数和教养问题。

然而,在这件事情上你女友还是存在一定过错的,她了解她妈妈,她更了解你,而这些她事先都没有和你讲好,更没有在事情发生时加以调和。

综上,天空永远蔚蓝觉的你没有必要难过,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失恋很多时候也是一种财富,也许她真的是不适合你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春阳]

标签:女友 分手的理由 她妈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