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儿子爱上已婚女 让我难接受

2013年12月31日 11:49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曹浩

儿子爱上了已婚女人我该怎么办

网友倾诉: 

我对儿子的要求和期望一直都很高,尤其对于他的感情问题,我也从来没有放松过。没有想到一个星期前,儿子向自己摊牌,说爱上了一个已婚女人。对方比儿子大7岁,带着一个三岁大的孩子,最离谱的事情是对方并没有离婚。可是从儿子的眼睛里我看得出,他觉得这个女人很懂他,他们也都彼此深爱对方,而且这个女人还愿意为儿子离婚,并保证会和儿子一起孝敬我们,再给儿子生个小孩。

儿子也曾经有过女朋友,还带回家和我们父母见过面,那个女孩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家境也和我们家差不多,可当时我却觉得他们都还在学习阶段,谈恋爱不是头等大事,所以不是特别赞同,不过也并没有反对。他们恋爱了两年多的时间,随着大学毕业两人也分手了。分手,儿子并没有表现出很难过和痛苦的样子,因此,我也没有过多的在意,机会多的是。

恋爱的事情就看缘分吧,可如今却遭遇晴天霹雳,他爱上了一个已婚女人。像我们这种正规家庭,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样的事情,也接受不了这样的媳妇。--

曹浩解答:

非常理解你的感受,自己辛苦养大的儿子竟然会爱上已婚女人,而且这个女人还带着孩子。如果主人公换成是一个未婚女子爱上已婚男人的话,她可能承受的舆论压力相对要小些,因为在传统的观念里,男大女小符合人们的内心期望和价值审美。作为母亲的你,一定难以承受外界的压力,于是你将这种心理压力转嫁给了儿子,希望儿子能够放弃。然而,在情爱的世界里,年轻人的考虑远远没有过来人复杂,自然就更不顾后果。

对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来说,他在情爱世界里的成熟需要不断探索与摸爬滚打,从心理发展的不稳定性来看,爱上罗敷有夫或许只是他的经历,并不代表一种永恒,你的痛苦在于认为儿子一旦爱上这个女人,就一定会和她结婚。事实上,不一定。此外,一向对儿子的高要求可能也会造成儿子内心的“逆反”,你要我那样选择,我偏偏不那样选择,以此来寻求母子之间缠绕多年的情感边界。

现在你儿子和那个女子还处于热恋阶段,属于情感中的“蜜月期”,如胶似漆的时候是非常排斥理智的,这个时候你任何的建议与反对都是徒劳,反而会激发儿子对你的愤怒,拉远你们母子之间的关系。我的建议是,不要太把儿子这次的恋爱当回事儿,让它自然的来自然的去。很多事情,尤其是感情,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很容易无疾而终自然凋谢,如果你强烈地反对,拼命地介入,在“禁果效应”的作用下,反而会形成一种助力,让他坚定自己的选择。

其实,作为过来人的你也知道,年轻人的承诺,有时候就像放屁,当时惊天动地,过后苍白无力。青春就是这样,不听劝,瞎折腾,享过福,吃过苦,玩过票,碰过壁,使劲折腾……最后累了,才发现自己转了一个大圈儿,却又回到了原地。这些东西,你都需要让他经历,而不能一味禁止。

曹浩:资深心理咨询师,擅长婚姻情感分析等,受邀于各大报纸、杂志、门户网站等心理情感类栏目等。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