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男人最讨厌的女性探视问题
2010年07月19日 16:2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个调查结果刚出炉时,我发给一位大龄女性朋友看,得到忿忿不平的回复:“你们男人怎么好意思?要求女人年轻漂亮就理所当然,女人问问房子就受不了?”

我还真是无言以对。如果你认定在两性关系中,男人的真面目就是龌龊、好色、功利、乃至人神共愤的虚伪,那绝望的应该是女人,而不是我们男人。

男人比女人更“浪漫”,或者说,男人的“现实”和“浪漫”是清晰分开的。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对于男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感觉”。

由于男人和女人的生理结构不同,男人不像女人那样要怀胎十月而受到限制,所以从原始时代开始,男人会与各式各样的“情人”发生关系,以便繁殖更多数量的后代,女人则会寻找稳定的依靠以保证自己数量有限的后代得以生存。进化心理学家指出,现代的男女都继承祖先的心理特点---男人享受像猎人一样不断寻找“情人”的感觉,在与异性刚认识时,通常不会考虑房子、成家等现实的问题,而是喜欢享受浪漫的感觉。

我有位一直是单身的钻石王老五朋友,工作之余会独自去咖啡厅休息一下。经常会碰到女郎搭讪。我们都很好奇,那些女郎搭讪的借口是什么?他说各式各样的借口都有,有人借个火,然后夸我的衣服很有品位,有人则是直接打招呼,然后问我是不是住在某小区?她好像见过我。

朋友耸耸肩,“当我傻啊?我如果说不是那个小区,她就会想办法问我住在哪个区域,借此就可以根据那个区域的房价估计出我的身家。”

在谈情说爱之前,先来这么一趟斗志斗勇。就算舒淇站在面前,男人的胃口也要败坏了啊。越是有身家的男人,特别是那些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最是介意这些“杀手问题”,因为他们清楚自己的价值不在于那座房子和收入,他们希望找到真正懂得欣赏自己的女人。

与这样精明的男人约会,哪个女人的小花招可以逃过他的法眼?

所以第一次约会最好的问题,就是一切与利益没有关系的问题:你喜欢看什么电影?你喜欢什么运动?你业余时间有什么爱好?如果你在相亲中,忽然感到男人好像变沉默了,也不那么热情了,与你的眼神接触突然减少了。注意,这可都是杀手问题惹的祸,你最好赶紧换个主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