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消费者呈现年轻化 80后90后现超前消费
2010年07月19日 16:19 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在突飞猛进中呈现出"中国特色",超前消费问题突出。万宝龙中国区总裁陆晓明日前表示,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普遍比成熟的欧美奢侈品消费者年轻10岁以上,这一现象体现了中国的消费者特点。

陆晓明是在上海举行的"中法时尚管理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陆晓明表示,不是把价位定得很高就是奢侈品,瑞士的手表、法国的红酒、意大利的皮革都有很长的历史。"奢侈品牌当中很重要的元素之一是历史文化的积淀。"陆晓明强调。

陆晓明对"奢侈品"的界定,在某种程度上应该引起国内奢侈品消费群体的注意。中国人要面子,女孩子买奢侈品牌的包包很多都不是为自己买的,而是为了另外的人能够对她说"哦,你有了一个某某品牌的包包"。这就是群体的社会意识。

国内的奢侈品消费让那些国际大牌争相研究和抢占中国的消费市场。雅诗兰黛董事长伦纳德 劳德近日表示,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将成为奢侈品消费的新兴中坚力量。其认为,中国消费者正成群结队在全世界范围购物,首先是在中国香港,接着是在亚太地区,然后是欧洲和美国。

陆晓明表示,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普遍比成熟的欧美奢侈品消费者年轻10岁以上。不同年龄群体有着不同的消费观念,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追求相对保守,在消费观念上,体现为实用且不花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出生的人,在新知识和新价值观的影响下,寻求自我的个性表现,愿意通过品牌把自己的个性和价值观表现出来。另外,"80后"、"90后"当中开始出现了超前消费现象。此外,由于地区间贫富差距,国内奢侈品消费也呈现区域性。麦肯锡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80%的富人不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我们目前的奢侈品品牌只满足了中国20%的富裕消费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