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为何都有“妖精情结”

2011年08月19日 10:4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除了童萌未开的小子外,男人偏偏都是喜欢妖精的。这是一种基于本能的喜爱,即使明知她的红颜源于吸血,她的娇媚在于敲骨,也依然喜欢。

男人偏偏都有“妖精情结”

这种喜爱可以说是一种清醒的毁灭,就像飞蛾明知前方的光明是烈火,也会扑过去自焚一样;就像酒徒明知醉酒会撕心裂肺地吐,仍然会牛饮一样。

男人对妖精的这种喜欢最初源于男人的善良,他总以为妖精这样外表弱弱的女子需要他用伟岸的身躯来保护,需要他用满腹的才情来愉悦,需要他用强悍的实力来庇佑,却不知妖精背的祸心、娇弱影下的残忍。直到他被妖精狠咬了一口后,才知道自己的善良并不能唤醒妖精的良心。

然而,好了伤疤的男人对妖精仍然喜爱着。男人当然一般都是很清醒的,清醒得往往被女人们骂为无情,然而唯于妖精面前有一种盲目般的愚蠢。他总以为凭自己的努力可以将外表美丽实则内心丑恶的妖精征服——大多数男人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自大,以为这世界只有他才可以安排得很好,于是他重新抖擞精神,又开始“与妖共舞”了。

很快,自以为是的男人又一次败下阵来。他不知道妖精是洞悉人性的,她用被征服征服着男人,用被安排安排着男人。他不知道他以为抓在自己手里的傀儡线其实是牢牢地握在妖精手里的,他不知道自己就是那个玩得眉飞色舞的玩偶。

再一次失败了的男人对妖精仍然喜爱着,但他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他终于知道了保持距离。

妖精是一个与男人有关的隐喻,它象征着追求型男人的一生注定是一个过程辉煌而终极黯淡的怪圈。只要男人心中存在某种追求,这种追求就会像妖精一样把男人吸引到这个怪圈中,让男人悲喜交加,最后怅然若失地自怨自艾、痛苦一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妖精 男人 女人的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