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激化婆媳关系
2010年03月17日 17:51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该中心的咨询师黄春瑜接到这样一个案例:

芳婚后与婆婆同住。婆婆早年丧夫,一个人把独子拉扯大,经常向儿子诉说为了养大他不知受了多少苦,要他永远铭记在心。芳对此很看不惯,但不好说什么。很快,因为婆媳的出生年代和生活习惯迥异,对于事情的看法与做法差异甚大,经常发生口角,而且双方固执己见,矛盾日渐积累,关系越来越差。

一天,婆媳两人一前一后回到家,婆婆明明看见芳走在后面,却不等芳,直接把家门给关上了。芳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进门后就忍不住对婆婆破口大骂,婆婆则是关上自己的房门默不出声。丈夫回来后生气地叫芳不要无理取闹,但芳觉得满肚子委屈,认为很多事情明明是婆婆做得不对,而丈夫从来就没有站在自己的一方,令她觉得在家里一点地位也没有,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对策:分开居住终为上策

郭建雄介绍,婆媳问题的成因除了居住空间的因素外,还有性格因素:如果婆媳双方的性格都是强势类型,则容易发展冲突;成长环境因素:如果媳妇小时候目睹妈妈与奶奶关系紧张,出嫁后常常复制这种婆媳关系。要实现和谐的婆媳关系,他认为夫妻关系应优于亲子关系,但媳妇应对婆婆表示尊重和感恩,不要和婆婆纠缠生活中的对错,多关心其身体健康,“最好是能有条件各住一套房子。”(记者伍君仪 通讯员伍展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伍君仪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