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支招:与四类极品婆婆相处之道

2011年03月30日 13:39
来源:凤凰网综合

第一类:寡妇婆婆

婆婆含辛茹苦地养大儿子,老是担心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当她心里有了这种顾虑,易吃媳妇的醋,且常把醋意迁怒于媳妇。她儿子比一般人有孝心,听了妈妈的抱怨,会向着妈,或者明知是他妈妈不对,也不敢逆老人家的意。

婆媳关系危险指数:★★★★★

相处建议:记着世界上只有一个女人是不会妒忌你,就是你亲生的妈。婆婆虽然跟你妈妈差不多年纪,你也叫她妈,但她永远不是你妈。所以她同样有一般女人的心理。在她眼里,你是一个年轻的女人,一个她辛苦养大的儿子现在却对你呵护倍至。所以你这个侵略者占有者要仔细婆婆内心脆弱的忧伤和失落。要永远记着婆婆是女人。

第二类:独生子婆

这种婆婆通常是哪些已经生了几个女儿,最才博了一个男丁的,她重男轻女传统观念重。当你们一起生活时,婆婆经常拿她年轻时的事情与你对比,彼此容易产生生活观念上的摩擦。

婆媳关系危险指数:★★★★

相处建议:在妈妈眼里,儿子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没缺点没错误。即便丈夫劣迹斑斑,也只能关起你家房门私下教育。而不能跟婆婆一本正经地反映情况。尽可能在婆婆面前夸奖丈夫的好处,这对婆婆来说,无疑是最受用的事情。如果实在没有什么可夸的,最好闭上嘴巴想想这个问题--这样的丈夫,留他何用?

第三类:心胸狭窄婆婆

心胸狭窄的婆婆读书少,不懂人情世故,最让媳妇头痛的是这种婆婆爱斤斤计较。一些生活小事,你没做对或没让她满意,她就跟你没完

婆媳关系危险指数:★★★★

相处建议:婆婆需要教育。千万别以为这是大逆不道的想法。尽管婆婆是最最不能得罪的人,但一味逆来顺受也决非聪明女人的做法。用行动教育永远比言语教育来得有效,婆婆是长辈,总不会听你小辈语重心长地“教导”,只有通过直接的行动让她认识到你的立场和原则,她才能在尊重的地位上看待你们的关系。

第四类:老观念根深蒂固婆婆

老年人一般很固执,她们的节俭本能,是几十年捉襟见肘的清贫生活留下的印记。但太过于恋旧,无法接受新事物的婆婆,很叫做媳妇的头疼。他无法接受现代人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不断变化的生活将使她失去安全感,而对你百般不满,肚里宣传员火。把媳妇定义成了一个“败家仔”的形象。

婆媳关系危险指数:★★★

相处建议:改变要一点一点来,不能指望60岁的婆婆一夜之间完全接受你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千万不要操之过急,一点一点的来影响她,久而久之,便会有所改变。如果强迫婆婆来适应我们,对她也不公平,她会觉得丧失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权,会觉得小辈不尊重她。抵触心理一产生,改变她的节俭与怀旧心态,就格外难了。(点击进入博闻小妞博客)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