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夫妻床聊内容大曝光 会影响性生活

2013年01月03日 09:26
来源:39健康网

导语:中国夫妻在床上都喜欢聊什么呢?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生殖健康网公布的一项调查向我们透露了一些细节。

中国夫妻床聊内容大曝光

在约5000 名受调查者中,25.38% 的人称“ 没什么主题,就是打闹或说笑一阵” ;19.08% 的夫妻各自讲些家人或朋友的趣事,或回忆以前的事;11.07% 的人会“ 倾诉自己的情感,表达对伴侣的爱与珍惜” ;6.11% 的夫妻会进行性方面的交流,提出相关需求; 4.2% 的人感觉没啥好聊,顶多问一句明天干什么;3.82% 的夫妻会在床上抱怨对方做得不对的地方,发发牢骚;还有1.34% 会因一些不愉快的小事争吵起来。

早在2004 年,美国金赛性研究所曾做过一项调查,发现不少美国夫妻在临睡前都喜欢回忆两人美好的过去,或展望未来,或说说情话。美国性学专家认为,这样做有助于增进夫妻间的感情,还有什么能比享受伴侣的甜言蜜语更幸福的事呢?

美国的调查结果固然温馨,但未必适合中国。就拿夫妻间的抱怨来说,其实并不可怕,有时它也是一种交流方式” 例如,有些妻子抱怨“ 洗碗很累,老公也不帮忙” ,这并不是在批评丈夫,而是希望他能夸上两句。如果丈夫有默契,没在嘴上顶撞妻子,而是顺势安慰,对夫妻间的感情又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呢?

如果夫妻间的抱怨已经变成一种习惯,而某天这种惯例突然消失了,反倒说明二人的感情出了问题。的确,抱怨证明还在彼此关注,希望对方做得更好。如果有一天连抱怨都懒得进行了,那只能说明二人已经不再关心彼此;又或者,其中一人已经在其他人那儿获得了心理、情感上的满足。

“ 聊什么并不重要,有话题可聊才是关键。一对夫妻经过漫长的磨合才走到一起,彼此应很有默契。有时,一个乍听上去无关紧要的小话题,也能让双方饶有兴致聊上许久;只要能开始说话,一些平凡的话题也能平滑过渡到性生活。”专家强调,只要是双方都感兴趣的,都适合拿来供睡前聊一聊。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