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研究人员发现趴着睡易做性梦

2013年02月05日 08:40
来源:生命时报

导语:西方有个传说“睡前吃奶酪容易做噩梦”。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9日报道,《做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其他睡姿相比,趴着睡更容易让人做性梦。

香港研究人员发现趴着睡易做性梦

新研究负责人,香港树仁大学心理学博士余启程及其同事对670名男女大学生进行了有关做梦的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做梦的频度、梦境激烈程度、醒来时对梦境的记忆以及梦的主题等。研究人员还要求参试者写下侧卧、俯卧和仰卧等睡姿习惯。结果发现,习惯趴着睡的参试者在梦中与明星“幽会”的性梦频率最高。

余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表明,做梦内容会受到睡姿的影响。在睡眠中,大脑并不完全与外部世界脱离,外部环境的刺激源融入梦境的可能性会大大超出人们的想象。趴着睡会影响大脑正常供氧,导致大脑开始无意识思考或想象,性梦几率随之提高。

[责任编辑:丛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