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招中年男人更幸福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生理上,中年人已由生长旺盛期进入缓慢衰退期,感到与现代生活、工作的快节奏脱节,在“内忧外患”的冲击下,即使身体没有大的毛病,也有力不从心之感。 中年男人心理 许多人到中年的男性常会出现焦

导语:生理上,中年人已由生长旺盛期进入缓慢衰退期,感到与现代生活、工作的快节奏脱节,在“内忧外患”的冲击下,即使身体没有大的毛病,也有力不从心之感。

中年男人心理

许多人到中年的男性常会出现焦躁不安、郁郁寡欢、缺乏决断,而自己又矢口否认,这种心理状态被称之为“灰色心理”。

“灰色心理”如得不到及时防治,不但影响工作和生活,还会损害身体健康。这一特殊现象的发生,多起因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

心理方面,几十年熟悉的工作,缺少变化的生活环境,极易使人产生枯燥、乏味之感。这些都容易造成“灰色心理”。

怎样才能转移或减轻这种心理病态,让中年男人更幸福呢?

首先,要认识到生命总是由旺盛走向衰老直至死亡,这是人类不能抗拒的自然规律。

要加强修养,养成豁达的个性,平静地接受人到中年生理上出现的种种变化,并随之调整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主动避免因生理变化而对心理造成的冲击。面对来自家庭与社会的巨大压力,要学会化解压力,应付压力,这样,可以减轻心理负担。

其次,注意身体的健康,保持生活正常化和规律化。

合理安排生活,培养多种兴趣,充实的生活可改善人的灰色情绪与灰色心理;不要做无谓的冒险,要让自己的精神处于相对稳定状态;及时调整一下自己的业余生活,培养多种兴趣,以冲淡灰色心理的影响。

,适当变换环境是必要的。

变换环境进而变换心境,可以产生新的活力,恢复新的潜能,使自己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如外出旅游一段时间,到子女或亲戚家小住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诺]

标签:灰色心理 招中年男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