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技巧为婚姻生活加分


来源:光明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对于夫妻来说,良好的沟通有利于促进感情的和谐和稳定,让两个人的关系更加亲密。但如果没有掌握好沟通技巧,则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矛盾。那么夫妻之间如何沟通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6个夫妻沟通技巧,让你们

导语:对于夫妻来说,良好的沟通有利于促进感情的和谐和稳定,让两个人的关系更加亲密。但如果没有掌握好沟通技巧,则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矛盾。那么夫妻之间如何沟通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6个夫妻沟通技巧,让你们的感情焕然一新。

如何让婚姻生活更精彩

1、倾听

沟通之前先要学会倾听,很多人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急切地想要表达自己而忽略别人。当你在与对方交谈时,一定要从内心真正尊重对方,给对方阐述的机会,不随意打断别人说话,并且确保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氛围下进行谈话,这样才能够形成意见交换。

2、眼神交流

谈话中的眼神交流也至关重要,如果谈话者眼睛四处乱转,很容易给人造成不尊重对方的感觉。而如果倾听者东张西望,也容易让对方认为是心不在焉。情侣之间更应如此,你的一个眼神也许就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尊重和爱意,但是要避免直瞪瞪地盯住对方的眼睛。

3、重复

心理学家指出:在沟通过程中,重复别人说过的话是一种效果出奇良好的技巧,比如“我明白你刚才的意思是……”。想要真正了解一个人,你需要及时在对话过程中回复他们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以表示你真正在听。而对方在收到明确回复也会增强自信,进一步对你敞开心扉,将话题延续下去。

4、时间

为一场重要的谈话留出足够时间,而不至于让你们的对话仓促简短没有意义。如果意识到你们要就某件事件进行认真严肃的交流,那就一定要抽出足够的时间,以便双方都能充分、完整地表达各自的观点,这样才能保证获得良好的沟通效果。

5、空间

如果你们正在讨论的话题比较敏感,氛围激烈,你可以尝试中场叫停,暂时休息一下,给自己和对方留出适当空间。这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讨论升级为吵架,甚至人身攻击。所以远离激烈的对话,及时留出空间让自己和对方冷静下来是最好的选择,这样会减少很多伤害发生。

6、避免威胁性语气

人们常常对自己无意识流露出的威胁性语气不自知,而人们的心理又往往很敏感,常常能敏锐地察觉到这种威胁,并立即产生防守心理。专家建议,在和伴侣谈话时,尽量把“你怎么敢……”或“你怎么能……”用“当你……让我感觉……”的方式表达出来,沟通效果会很好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技巧 婚姻 对方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