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格羽:分手后仇恨对方是一种最笨的方式

2011年06月30日 20:3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赵格羽

如何看待谢霆锋、张柏芝分手相互攻击、反目成仇?

我觉得,分手的处理方式是一个人的情商和智商的试金石。我很认可一句话:分手后的两个人,你不能再爱他,因为你们深深地伤害过,但你也不能恨他,因为你们深深地相爱过。所以,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感情总是善变的,前一秒可能甜蜜如糖,后一秒就水火不容。大多数的爱情都是以甜蜜开始,从怨恨结束。这是感情状态变化轨迹最常见的一种。所以,谢霆锋和张柏芝,从轰轰烈烈的爱,到满城风雨地恨,这也是很正常的。明星也是普通人。

很显然,谢霆锋和张柏芝都不是情商高的人,所以,在处理分手这件事情上,尤其是分手这件事关乎自己的名、利、前途的时候,分手就已经不再是分手这么简单的事情了。分手上升为一次商业行为,一次公关事件。既然是商业,既然是公关,那么这就是一出戏,也是一场秀,参与的人已经不再是谢霆锋和张柏芝两个人,而是以双方为代表的两股势利,以及双方后面的粉丝团。还有一群围观的无聊的观众。

专家觉得分手后如何处理双方关系比较妥当?

什么样的分手会让双方都觉得妥当?最好的方式还是不再往来吧。第一,从动机上讲,没有必要。已经分手的两个人,何必再往来呢?再往来也不会有什么结果,还不如把时间精力投放在新的朋友身上,这才更有意义。第二,从影响来讲,没有好处只有坏事。分手后的两个人,都会有新的朋友和圈子,尤其是可能有新的恋人,新旧不分,与前任藕断丝连,只会让关系更复杂,稍微不处理好,就会西瓜丢了,芝麻也丢了,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是非常不明智的。

给分手后仇恨对方的男女们一些小建议?

分手后仇恨对方,是一种最笨的方式。恨,是非常耗费心力的事情。恨,会让你内心不平静,会让你的心情很糟糕。何必让一个已经淡离你生活的人,来影响你现在的心情和生活呢。这太不值得了。要知道,对一个人最大的惩罚,不是怨恨,而是冷漠。怨恨,说明你还是很在乎,你还是停留在过去的圈子里走不出来。

所以,分手后千万不要去仇恨对方,这会阻碍你开始新的生活。既然分手,那就彻底给彼此解脱。虽然有遗憾,但就把遗憾留给昨天。

我建议分手的人,都应该把对方的联系方式以及所有相关的东西通通删除掉消灭掉。尤其是当你还处在情感脆弱期的时候,这就是最简单的眼不见心不烦。如果可能的话,换工作,换城市,甚至换房子,或者去一个一直想去的地方旅行小住。

分手后的人,一定要学会自我解脱,自我释怀。很多年后,如果有人问起你和那个人的关系,你可以淡淡地说:哦,是吗?我跟他不熟呢。

是的,相忘于江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赵格羽 分手 仇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