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子女普遍感觉父亲太严厉 年长后才开始明白父爱

2011年06月17日 02:3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导语:父亲,和母亲一样是对我们影响最深远的人物;而父爱,却没有象母爱一样得到那么普遍而直白的歌颂。由于沟通方式的性别特点,我们总是不能和自己的父亲畅快地沟通,甚至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和父亲冲突不断。直到我们慢慢长大、经历了青春的风暴、或者成为了父母,才明白父亲那深沉而独特的爱。那么,在成长的不同时期,中国的子女们同父亲的关系是怎样的呢?凤凰网的网友们说出了他们的观点。

65.1%的网友小时候怕父亲

65.1%的网友小时候怕父亲

中国的父亲,向来喜欢以严厉的形象出现在自己孩子面前,“慈母严父”似乎也成了大家公认的父母形象。相信不少人,都还对小时候挨父亲打的场景历历在目。在本次调查中,65.1%的网友表示,自己小时候觉得父亲非常严厉,很怕他,甚至有22%的网友表示,小时候常挨父亲打,但也只能是敢怒不感言!不过,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数曾经被父亲严加管教的孩子们,在长大成人,慢慢开始明白父亲当初的一片苦心,甚至有不少人非常感谢父亲小时候对自己的严厉,他们觉得:如果没有严厉父亲从小的严格要求,自己也不会有日后的成就。

同时,有15.8%的网友表示,小时候很崇拜自己的父亲,觉得他什么都懂。有19%的幸运网友,还恰恰碰到了一位并不太严厉的父亲,他们很爱自己的父亲,并感谢他给了自己幸福的童年。

给父亲们的小提示:虽说严厉和相对强硬的外在表现,是男人、特别是作为父亲这一角色的一大特点,不过,父亲们也要注意度,过分严厉,会让子女对父亲产生疏远感。当然,合理的管教是应当的,只是,中国的父亲们,在维护自己严厉、权威形象的同时,也千万不要吝于对自己年幼的子女表达自己的爱意哦,来自父母的爱,是幸福童年的重要组成元素,而童年的感受,往往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父子 父亲 父亲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