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婚姻必修:夫妻吵架原因排行榜

2011年05月03日 10:44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婚姻必修:夫妻吵架原因排行榜

良性争吵增进感情

在婚姻关系上,吵架所带来的是否都是负面作用呢?上海心理咨询协会会长王裕如并不这样认为。她说,吵架其实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相处、沟通的一种方式。夫妻吵架有两大好处:一是能听到真话。吵架时,人的言语冲动,想什么说什么,把平时藏着掖着的话都像竹筒倒豆子一样倒了出来。这有利于了解对方的真实想法,以便吵架能互相解释、调整、改善自己的行为。二是有利于负面情绪的宣泄。夫妻间互相宣泄负面情绪,是婚姻的功能之一,因为只有夫妻才是真正的利益共同体,有些对父母和兄弟姐妹都不能说的话,只有夫妻间才能说。而共同承受负面情绪,也让夫妻成为人生旅途上一对真正的伙伴,关系从此更为牢靠。

北京晨晖心理咨询有限公司主任咨询师雷明也认为,吵架是一种健康的夫妻关系。它就像一次次激烈的商业谈判,其目的是为了寻求妥协,说明夫妻双方还把对方的意见当回事儿。但吵架也分为恶性和良性争吵两种。苏州荣格心理咨询中心督导王国荣解释,所谓良性争吵,最大的特点就是非重复性的,每次都为了不同的事情而吵。恶性争吵则是重复性的,总为了一个老问题不停地吵,每次都解决不了。这种争吵往往涉及到夫妻间有关性格、重大人生观、习惯冲突的深层次矛盾,是婚姻实质出现问题的表现,有可能导致婚姻破裂,必须借助婚姻辅导等外力来解决。

六大吵架技巧

既然吵架是一种沟通,如何让它变得更为顺畅,就取决于争吵的艺术。马克曼教授认为,夫妻双方相互指责,对对方的看法不以为然以及愤然离开,都是消极的沟通。在这条路上走得越远,距离离婚的结局就越近。专家们认为,正确的吵架技巧包括以下6个方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吵架 夫妻 婚姻 夫妻吵架 婚姻研究 夫妻双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