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有53%受访者赞成同性恋婚姻 首次超过半数

2011年04月28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18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首次有多数人赞成同性恋婚姻。

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上周面向1005名成年人进行的民调发现,有53%的受访者赞成同性恋婚姻,比2004年低位时的32%提高了21个百分点;44%的人反对同性恋婚姻,比2004年降低18个百分点。

这种民调连续进行了近10年,这是首次有多数人对同性恋婚姻表示赞成。具体负责此次民调的兰格研究所的盖里·兰格称,这是“里程碑式的结果”,象征着公众态度巨大而长期的转变。

民调发现,30岁以下的美国年轻人有68%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30到40岁之间人群也有65%支持,40多岁的中年人支持率为52%,支持率都比5年前明显提高。50岁以上人群依然是反对者占多数,但33%的支持率也比5年前提高15个百分点。

美国男人和女人支持同性恋婚姻的比例一样,都是53%;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都有6成左右支持,共和党人则只有3成支持。自由派支持率高达7成6,温和派支持率为6成3,但保守派支持率不到3成。天主教人士支持同性婚姻的比例较高,新教人士的支持率依然较低。

目前美国有康涅狄格、爱荷华、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佛蒙特等5个州和首都华盛顿承认同性恋婚姻合法化。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表示不再为1996年制定的禁止美军中同性恋的法律合乎宪法辩解,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同性恋婚姻 美国 美国男人 同性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