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人泪下:同性恋父亲离婚时留给女儿的一封信

2011年05月23日 20:09
来源:凤凰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亲爱的女儿:

在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你正在熟睡,大大的眼睛即使闭上了也是那么美丽。长长的睫毛安详地覆盖着你的娇嫩而洁净的小脸,精致的嘴角微微地翘着,带着一丝甜甜的笑意。在你无忧无虑的梦境,也许你正一手搂着爸爸一手搂着妈妈撒娇,你幼小的心灵不会想到你梦境里的幸福和甜蜜也许已经永远地失去了,就在今天,我和你的母亲已经无奈地办理了离婚手续,在一起10年的夫妻就此劳燕分飞,天各一方。

亲爱的女儿,今天,你五岁三个月零七天。

在即将离开我和你母亲以及你组成的这个曾经幸福和睦的三口之家的时候,我的心里又一阵悲凉,一是因为你现在真的太小,爸爸也许真的不该让你承受父母分离的创痛;二是我和你妈妈这在分手的时候竟然只剩下了对你这个小小的骨肉割舍不下的依恋和牵挂。

孩子,当你到了可以读这封信的年龄,希望你能够理解爸爸的选择。爸爸给你留下这样一封信,还希望你在那时候可以从爸爸今天的选择里得到一些有益的东西。

孩子,我要走了,给你留下的东西里有一卷是爸爸从小学开始的各种奖状和获奖证书,有小学到大学的“三好学生”奖状21张,优秀学生干部奖状14张,优秀团员奖状8张,先进工作者奖状4张,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积极分子、勤俭节约标兵、学雷锋标兵积极分子、文明礼貌月活动积极分子、五讲四美三热爱先进个人、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全民植树先进个人、第一次全国人口普查积极分子等各种奖状30多张,一共有56张。另外,还有爸爸在各种比赛中的获奖证书24张。

爸爸给你留下的这些东西是一个时代的印记,也是这个时代里一个普通人的生活轨迹。这些今天看起来有些可笑的东西至少可以让你相信:你的爸爸是一个好人,一个出色得足以让你为他骄傲的人。

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是那样单纯,这种单纯在你们长大之看起来也许是可悲的。

从懂事的时候起,我们就下意识地知道应该做一个听话的乖孩子,不哭、不闹。从上学的时候起,我们所受的教育就是牺牲个人利益,淡化个人意识,甚至从根本上否认个人体验。

学生时代,我们必须是老师和家长眼里的好学生,后来就该是好职工、好同事、好下属或者好上司,有了家庭,应该成为好父(母)亲。而所有的这些“好”字都仅仅取决于别人的评价,自己是否愉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所得到的评价究竟如何。

孩子,在你读这封信的时候,也许已经不能理解整整一代人为什么会把别人的脸色看得比自己的感受更重要,是的,几乎整整一代人都是这样。孩子,如果你认为像爸爸这样把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和评价看得甚至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是一种窝囊的话,那么窝囊的不是你爸爸一个人,也是整整一代人。

亲爱的女儿,在我决定和你母亲离婚的时候,我想得最多的就是你,我曾经下过很多次决心??为了你,为了你能在一个健全而正常的家庭里健康成长,我也许做出忍让和妥协,维持与你母亲的婚姻。记得有一天傍晚,我在街上看到了一个和你一样大的女孩骑在她爸爸的脖子上,和我迎面走过,我愣愣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等着他们从我的身边走过去,他们欢乐的笑声是那样深地刺激着我,打动着我,可是,我连回头再看一眼他们的勇气都没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女儿 同性恋 父亲 离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