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极品不婚男的六大情感密码(图)

2010-04-13 人民网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极品不婚男的情感解码

爱不留,是不敢留

影片开始,一个即将被解雇的雇员愤怒的质问Ryan“Who thefxxk are you?”(你他妈的到底是谁?)Ryan 是谁?让我们来看看这位由由乔治. 克鲁尼扮演的高品质剩男吧。他有着无可挑剔的外表、优雅的谈吐、机智的幽默、丰富的阅历、不菲的收入、飘红的日程以及杀人的眼神和高超的调情技巧……但是年过四十的他依然就这么让人眼馋心动的单着,这个老男人的光鲜的外表下面到底包裹着一颗怎样的心呢?也许正是这样的一颗心才让他走上了“裁员专家”的职位。

孤独 他们的保护色

Ryan 是孤独的,即便他自己从来不愿意也不肯承认,因为他自认享受孤独,认为不在天上的日子都是难捱的,家不过是一个暂时的地址,是一个囚禁身体与灵魂的场所,他的单身公寓比他熟悉的希尔顿酒店客房更冷清。他也很少与家人联系,按照他姐姐的说法,在她们的生活中他基本不存在。当然,他也没有固定的亲密关系,因为这会让他无法继续享受漂泊在云端的生活,他的人生哲学是“moving isliving”( 行走即生活)。一切让他停留的终会成为他的负担,责任和关系说到底都是他背包里的负担。

马不停蹄的奔走在熙来攘往的机场,如Ryan 般的钻石王老五们时时刻刻被人群所包绕,可是他们的心却与世隔绝。孤独是他们的保护色。他们时刻都让自己感到“我是独一无二”,即便这个事实常常让人更加孤独。孤独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独特的存在,甚至心生优越。

如果你爱上他: 不要被他们品味孤独的假象所迷惑,其实他们面对孤独的倔强与坚持,并非超脱世俗的释然,倒像极了一个在与生活玩儿捉迷藏的孩子,不肯认输又不知该躲到哪里才好。打动他们也许只需要寥寥数语,“我不敢说完全理解你,应该也从来没有人能够做到,因为你像一个谜,也因此你才长久的孤独。”

自由 背面是恐惧

Ryan 热望自由,确实没有比在云端更加自由的地方了。当超音速的飞机跃升到三万六千英尺的高空,飞行已经从简单的交通方式成为了Ryan 超越世界超越常人的方式,难怪他说,“想了解我就跟我一起飞行,这才是我的居所"。对Ryan 来说飞机比陆地更加安全,因为这里没了人世的讨扰和人间的烦忧。这是Ryan 所能找到的离永恒、离自由、离造物主最近的地方。Ryan 的背包理论也是很多高龄剩男对自由的最佳注解:假设你有一个背包,从现在开始想象往里面放入你所拥有的东西,从零七八碎的桌面杂物到你的房子车子,也许你还可以考虑塞进你所拥有的各种关系,从点头之交的朋友到分享秘密的爱人,此时你是否能感受到勒进双肩的背带带来的压力?在Ryan 看来,这些都是阻碍我们轻装前进的动力,在他的理论中,房子车子家庭甚至亲密关系都属多余,我们需要的只是能够随时迈动双腿,因为“我们走得越慢就会死的越快”。他自以为跑得够快就能超过死神,岂不知他老人家一直都在终点笑容可掬地等着我们。

如果你爱上他: 在不婚男热爱自由的外表下面着实是对承诺与责任的恐惧,你需要看清的是他们对自由有多么热爱,他们对人世间的关系就有多么恐惧;从另外的角度看来,一个人有多么热望自由,他的内心就有多么的不自由。所以不婚男看似来去自由的洒脱背后是对深入他人生活或别人深入他们生活的无限恐惧。也不怪Ryan 选择了一个让他与别人再见无期的职业。

与他们相处需要你用柔软的怀抱收纳他们的恐惧,适当的距离其实可以换来内心的靠近,理解这一点的女性是他们梦寐以求的soul mate。所以Alex 的成功也绝非偶然。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