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极品不婚男的六大情感密码(图)

2010-04-13 人民网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自卑 是自恋的内衣

内心离群索居的不婚男们在逃避了关系的牵绊,同时也放弃了来自他人的关怀,于是他多选择自己爱自己。当然,也许在他看来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没有伤害、有求必应、随时随地的关爱,毕竟没女人能像他这样了解自己体贴自己,以致最终自恋与剩男已经难分因果。

不过浑身洋溢的优越感的Ryan 并没有躲开多数自恋者的陷阱,他们一方面拥有夸大的自我价值感,而另一方面又有隐藏在背后的对自我价值的不确定甚至严重的自卑。因此他们常在生活的中努力寻找世俗的荣耀,追求社会性成功的标志物。于是Ryan 热衷于成为航空公

司、租车公司、酒店旅馆的贵客,他的生活不能缺少VIP 通道上空姐的微笑或者贵宾候机室免费的饮料,这一切比任何人都更能给他价值感,这让他感觉到自己的世界运转正常。即便他开门的时候经常搞不清该用哪张卡,一张张VIP 卡也比身份证更能确认“他是谁”。在他得意的炫耀自己的碳纤维开衫的同时,他的人生与忠诚也被人高价的困境,你也帮不了我,我也帮不了你,那么所谓的承诺与爱恋又有什么意义呢。因此在他眼中一切关系都是虚无,一切与人过深的交往都属浪费。欲望的短暂发泄与情爱的表浅满足渐渐代替了深层的情感连接,而及时行乐也让他更加不知道如何经营一段长久的关系。

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因为自己未来的妹夫Jim 在结婚当天临阵退缩,总是在教别人逃避承诺的Ryan 不得不扮演说服教育者的角色,他说,“无论我们是否结婚都难免最终消亡。但是生命就是一架钟表,我们永远停不下来。回想你人生中的美妙时刻不都是和别人一起度过的么?有人陪伴生活会更收购,自恋内在的空乏最终转化成看似稳定却缺少人性的物化关系。

如果你爱上他: 不要被不婚男看似超级自恋的外表所吓倒,他们比任何人其实都需要一份不依赖任何条件的欣赏与肯定,Alex 也因此如此深入的走进了Ryan 的内心。

不爱 是安全的借口

在Natalie 看来Ryan 在爱情方面的心智不会超过一个十二岁的男孩,Natalie 所坚持的婚姻的诸多好处比如爱、稳定、陪伴,对Ryan 不过都是些骗人的幌子,因为他认为“每个人都注定要孤独的死去”才是人生的本质,它也左右Ryan 前几十年的人生。如Ryan 这般的剩男们坚持认为既然面对死亡这个人生最大的困境,你也帮不了我,我也帮不了你,那么所谓的承诺与爱恋又有什么意义呢。因此在他眼中一切关系都是虚无,一切与人过深的交往都属浪费。欲望的短暂发泄与情爱的表浅满足渐渐代替了深层的情感连接,而及时行乐也让他更加不知道如何经营一段长久的关系。

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因为自己未来的妹夫Jim 在结婚当天临阵退缩,总是在教别人逃避承诺的Ryan 不得不扮演说服教育者的角色,他说,“无论我们是否结婚都难免最终消亡。但是生命就是一架钟表,我们永远停不下来。回想你人生中的美妙时刻不都是和别人一起度过的么?有人陪伴生活会更美妙。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副驾驶。”关键时刻还是一个关于飞行的比喻帮助了Jim,也叫醒了Ryan。他终于意识到原来自己已深陷情网。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追随爱情的Ryan 飞到芝加哥,Alex 开门的瞬间一切即被粉碎。Alex 赶紧关上门告诉自己的丈夫门外是个迷路的人。这一次Ryan 真的迷了路,当他人生第一次想拥有一个地址的时候,却毫无准备地被击倒。

Ryan 与Alex 最后一次对话的表情忧伤到了骨头里,分明就是一个迷惘太久的孩子刚刚寻到温暖的救赎却又一次被抛到荒凉的世界的无辜与无助。这也许正是Ryan 一直用欲望代替爱情的另一个原因,逃避爱情就是远离伤害,在成熟事故的外表下,Ryan 有一颗单纯得近乎幼稚的心,它简单到似乎只知道靠近或逃离,而不懂什么叫做自我保护,更不知道如何面对伤痛。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