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极品不婚男的六大情感密码(图)

2010-04-13 人民网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如果你爱上他: 所幸, 很多不婚男如Ryan 一样都是隔离自己的情感的高手,不知不觉中他学会了如何不去爱,他宁愿让自己永远得不到真正的满足,也不会允许一次真实的伤害,安全的最高代价也不过如此吧。教会他们去爱首先要让他们感受到安全,坦诚是你的杀手锏,让他们知道他们可以了解你就如同他们了解自己一样。

成熟 是留白的日程表

当Natalie 得知Ryan 积攒一千万英里旅程只是为了拿到那张VVIP 卡时讽刺到,“男人都是长不大的孩子。你们像狗撒尿一样努力的在一切东西上留下自己的印迹。”导演JasonReitman 也说,Ryan 的身上有很多自己的影子,他其实是一个面对中年危机的孩子。Ryan就像那些患有隐性彼得潘综合征的人一样,看似在浮华复杂的成人世界游刃有余,但是内心却疏离人群,对于Ryan,云端即是那梦幻般的“永无乡”,他们拒绝长大,拒绝责任与义务,更用任性的玩乐拒绝着衰老和死亡。

当Ryan 的爱情幻想破灭后,在回程的飞机上,他意外的收获了自己的第一千万英里飞行里程。拿着梦寐以求的VVIP,准备了好多遍的感言却全被忘记,一脸疑惑的他依然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他从未有过家,有过家乡,因为他一直都飘荡在这个世界的上空,飞行在人群之上,无牵无绊亦无依无靠。当生命步入中年,他才开始认真的思考很多不婚男都要面对的生命课题──逃开一切就是人生的解脱,还是自己根本就从未勇敢的投入生活?人生的虚无有两种,一种是

无所期盼,另一种是不知该期盼些什么。Alex 曾经说Ryan 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也许这才是Ryan“剩”到今天的根本原因。关于这一点电影并没有给出确定的答案,不过Ryan 终于明白他需要修正自己的背包理论,清空背包本身并不是最终目的,那只是为了能给生活装进新的内容。影片结尾,Ryan 又一次形只影单地出现在繁忙的机场。这一夜很多人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中安眠。而Ryan 的轨迹将如同夜空的星星般划过天边,虽然不知道他的下一次落地又会在哪里,但是他已经明白自己还是需要一个地球上的号码牌。

如果你爱上他: 不婚男的转化有时并非人力可为,每个生命都有各自成熟的轨迹,如果你爱他就享受陪他成长的过程,耐心不一定会有结果,但是付出总有回报,因为美好的记忆也是生命中珍贵的馈赠。

裁员专家说裁员智慧是拐点,但箭头未必向下

在影片多次出现的裁员场面中,坐在Ryan 对面的人们表情或黯然或悲痛,或绝望或无措,无论愤怒还是泪水,每一句无助的呼喊甚至憋闷的哑口无言都让人揪心,因为他们的身上反射着我们每个人面对未卜命运时的恐惧与彷徨。那感觉如此的真实,也因为除了四位专业演员外,一个个被裁者都是真实世界里经历解职的普通人。然而,面对这些,作为一名专职裁员专家的Ryan 表现出出奇的冷静与理智,又不乏人性,当初出茅庐的Natalie为了节省开支, 设计出了网络裁员程序时, 遭到了Ryan 的强烈反对。理由不仅仅是因为自己不能再“飞”了,最重要的是他认为,如果不能面对面与那些被裁的员工沟通,做好心理建设的话,太残酷!

不公?永远为自己而工作

“我为公司尽心尽力的这么多年,为什么现在轮到我?”,这个问题几乎让每个视工作为己任的人都百思不得其解。而Ryan 给予的回答是: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在有的时候我们是所谓公平的受害者,在某些时候我们还可能成为某种不公平的受益者。不管这种不平背后有何种原因,我们需要学会的就是永远为自己而工作,而不是为了别人或不只是为了别人。别以为这是自私,其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以为自己的服务的热情来对待工作。其实,又何必太多计较所谓平与不平,如果不公平又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毕竟你的生命更值钱,公平有的时候是自己给的。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