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极品不婚男的六大情感密码(图)

2010-04-13 人民网 编辑:董俊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低谷?走出来便是新开始

Ryan 与每个人面谈时都会说,每个伟大的人也曾面临与你今天类似的处境,如果你能走出来就会是一个新的开始。这话虽然有些空泛,但却是事实。《谁动了我的奶酪》的作者斯宾塞. 约翰逊在他的新作《峰与谷》中写到,“今日逆境之智换得他日顺境,两峰之间必有低谷,经营低谷的方式决定着你攀登另一座高峰的速度”。一个高速运动的陀螺是无法看清上面的花纹的,如同行色匆匆的我们也通常缺乏反思和整理。当我们陷入低谷无路可走的时候反而不是盲目地挣扎着出来,而是抓住这个机会接近自己。低谷是整理人生的机会,看看一路走来你究竟都收获了些什么?想想你的收获又能如何贡献于你的未来?成长从来不受职位与职业的限制,当你在反思中收获的时候,你已经在一步步走出低谷,恭喜你,因为这就是下一个高峰的开始。

损失?唤醒内心所向的机会

斯宾塞. 约翰逊还说过,“上天制造苦难,是为了唤醒你的知觉……”从一个职位离开, 起初难免令人绝望,但是这就如同离开了一个不爱你的人,你的损失有限但收获的却是新爱的机会。片中一位50 多岁的被解雇者,绝望的告诉Ryan 和Natalie, 失业意味着他无法再支付女儿哮喘病的药费。Ryan看到他的简历上写着热爱厨艺,于是问道“请问当年他们花了多少钱让你放弃你之前的梦想呢?”我们不妨也低头看看那些怀揣多年的梦想,已经没有借口再拖延付诸实施的日期了。从这个角度说,离开是另一种解放,你拥有了新的可能性,而走出逆境的最好方法就是设定新的目标。如果不知道从何开始,那就写下你离开这个世界前想做的50 件事,开始行动吧。

离开?回归家人的怀抱

“钱能让我买来毯子,但从不能给我丈夫怀抱般的温暖”,“家庭给了我生活的勇气与意义”,“没有他们我真不知道如何熬过来”……

影片结尾几乎每一个从失业重创中走出来的人都首先想到了爱人与家庭的支持。世界上如果只有一个职位你永远不会被解雇那就是“亲人”。片中,经历了妹妹结婚与失恋经历的Ryan 也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所以,当他再一次面对被裁人员,也有了新的观点:你的上司与同事也许会赞赏你胜利的笑容,但是只有亲人才会心疼你失败的泪水;当别人都在为你飞得快喝彩的时候,只有家人在意你是不是开心,会不会太累。在一种社会关系遭到破坏时,我们急需其它关系的弥补与支持,但请不要在最危急的时候才想到他们。最可靠的失业保险是那些平日不忍向你提出要求却总是愿意真心满足你的人。

精彩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