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艺人签“奴隶合约” 性生活要上报
2009年08月13日 13:32南都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打好明星这份工,连草也不要吃,还得挤出人民币。没有定薪,不交四金,随时加班,不许关机,禁止恋爱,不得跳……混得好你是高收入一族,还能自主创业翻身做主人,混得不好就是苦命的“杨白劳”,日日被“黄世仁”般的经纪公司逼迫,年关难过。

最近,韩国爆出艺人不平等合约案,据说包括全智贤、Rain、崔智友、文根英等当红明星在内的354名艺人都被逼签下严重侵犯个人权益的“奴隶条约”,艺人不仅要全盘交待学业、去向、交友、家庭,就连性生活也要上报。中国的经纪公司虽没有苛刻至此,但对艺人也有许多条条框框的制约。

艺人想要恋爱,要自由,要高收入,还要最好的宣传企划?对不起,要么你红得如日中天,要么你有个“小超人”的男朋友,否则请乖乖继续签署和履行你的“卖身契”。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明星与经纪公司的那张合约,究竟是“周瑜打黄盖”的利益共同体,还是浸满血泪苦大仇深的“卖身契”,恐怕只有当事人甘苦自知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话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