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父情结女人婚姻注定不幸福(图)
2010年01月23日 13:04 新浪女性 】 【打印共有评论0

恋父情结女人婚姻注定不幸福

恋父情结是女孩在其成长过程中的某个阶段,在潜意识里有一种把父亲占有为爱人,而把母亲作为竞争对象的意识。因为母亲总是拥有她的父亲,所以她有把母亲排除掉而独占父亲的一种本能欲望,但这种意识是不道德的,是不为社会所接受的,是罪大恶极的,也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她把它打入了潜意识,但这种潜意识会以某种形式影响她的性格、行为以及她对男人的选择。

恋父情结之所以不如恋母情结那样引起人们的重视,主要来源于女性的地位从来不高,女性的欲望从来就是被压抑和被忽视的,还有就是女性不如男性那样具有伤害性,她即使有心理障碍也只是伤害自己。而当男性有心理障碍的时候,他就有很强的攻击性,极端的会进行犯罪,所以恋母情结才那么引起人们的重视。

恋父情结对女人来说具有比男人的恋母情结更特殊的意义。如果说恋母情结对男人来说,确立了男人心目中的理想女人形象和性取向的话;那么对于女人来说,通过父亲的形象,不仅影响她的情感趋向和安全感,也终生决定了她对男人的认识和态度。恋父情结有时侯对女人的影响具有决定意义,如果女人不能成功的从这个阶段过渡出来,而用别的男人来代替父亲的话,她将会生活在痛苦之中。

恋父情结是女人的一个心结,女孩从很小开始,她所接触的最初的男人就是父亲了,在她的感觉和观念中,父亲代表了关爱、慈祥、呵护、体贴、威严、力量和安全。女孩的概念里是没有男人那样明确的性概念的,实际上,很自然的因为涉及到对小女孩清洗大小便和洗澡的问题,父亲是最自然的(非恶意的)最初接触女孩性隐私的男性,这时候的小女孩会毫不设防,只是在母亲和父亲的不断的约束和训导下,才会产生羞耻的感觉,当女孩稍稍懂得一点性的时候,女孩本能知道在性上保护自己,也有了强烈的羞耻心理,尤其是对性的羞耻心理,这时候她会产生比较强烈的对性隐私的自我保护意识,这时候她又会对父亲见过自己的阴私而感到不安(男孩就不会对母亲见过自己的小鸡鸡而产生不安,因为它一直是露在外面的用来尿尿的器官,是可以随便拿来开玩笑的把柄),因此对父亲怀着一种矛盾的心理。

虽然她也知道这是最自然的事情了,也只能心理接受这个事实,但是从心理上毕竟是矛盾的,并且把这种矛盾心理压在潜意识里。而男孩对母亲并没有这种特殊的变化过程,所以男人对女人并没有这种矛盾情结。

实际上,在女孩成长的一个阶段,在潜意识里,女孩一直把父亲作为自己的第一个爱人,把母亲作为情敌。当她长大以后逐渐懂事时,又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是乱伦的,让她产生罪恶感,因此她要把它打入潜意识里。

并且在以后总是在不自觉的把别的男人和父亲相比,看他是否能像父亲一样对她好。她也会觉得找别的男人是对父亲的不忠,所以会产生愧疚心理。所以这个阶段的女孩会显的很奇怪,很逆反,对父母的态度也很奇怪,像个闹别扭的情人似的。

当女孩有性保护意识的时候,就是她开始性成熟的时候,也是她最容易被性侵害的时候,从做动物的时候起,女性在成长的过程中,最先受到的异性性侵害可能就来自于父亲,因为其他的成年男性是没有机会接触她们的,而兄弟们性可能还没有成熟。

这时候在怀孕的母亲看来,父亲可能是对女儿最危险的男人,她可能更希望他去外面寻找其他的女人,受到女人的这种鼓励,男人可能更愿意去外面寻找其他的女人,也许这又是一个男人容易花心的原因呢。

在女孩的成长的过程中,当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总是父亲亲自解决,父亲是最能给她带来安全感的人。这是一种生物场的感觉,也就是说是不受意志和思想控制的纯自然的感觉,没有什么道理可讲,只要父亲在身边就能给她安全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