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离婚比例惊人 九成父母包办
2010年01月23日 15:40 搜狐女性 】 【打印共有评论0

80后离婚案件比例上升惊人,而且一路秉承着父母包办上学、包办工作的原则,让父母把结婚也包办了。

离婚

随着1980年后出生的年轻人进入适婚年龄段,离婚群体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80后”夫妻,且数量增长趋势远远超过其他年龄段人群。2009年崇文法院共受理离婚案件360件,其中“80后”离婚案件为90件,占总数的25%。从近几年情况看,“80后”离婚案件上升比例惊人,年均增长近50%,且很多人离婚过程都有父母参与。

冲动离婚多 涉及财产少

据介绍,许多“80后”到了适婚年龄后,很多人顺应所谓潮流,选择了“闪婚”。而“80后”夫妻中,双方或一方为独生子女的比例占到了绝大多数。许多人从小是父母包办生活的一切,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缺少忍让性、宽容度,家庭责任感淡薄,进而导致了其婚姻稳定性下降。并且“80后”夫妻由于结婚时间较短,感情积累较少。发生矛盾后不懂得自我调适和双方谅解,导致了冲动草率离婚。

另外由于“80后”夫妻结婚时间较短,共同积累较少,从目前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80后”离婚案件中,当事人大多没有共同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问题,使得他们离婚时的顾虑少了很多。

父母参与多 第三者参与少

法院统计发现,与年龄较大的人群离婚案件原因不同,“80后”离婚因一方有第三者的较少,在90起离婚案中,仅有6起与第三者有关。

另外,法官也发现,在“80后”离婚中,父母参与的痕迹较多。在90起案件中,82起有父母参与其中,占了九成以上。这是因为许多“80后”从小是由父母包办一切,经济上又严重依赖父母支援,也使父母较多地参与到“80后”的离婚中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