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嫁的是爱情还是安全感(图)
2010年02月21日 14:20 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们通常把工作形象地比喻成为饭碗。依照安定程度不等,又分为金饭碗、银饭碗、铁饭碗等等。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无奈地“逼”出了一群“考碗族”,而现在,为了幸福的生活冒出了一群“嫁碗族”、“娶碗族”。

你嫁的是爱情还是安全感

据说现在最牛的口号就是“非公务员不嫁、非公务员不娶”。这些单身适婚男女普通认为公务员是当下公认的最幸福的职业,而如果自己没考上公务员,有个“公务员老公”或“公务员老婆”也是件很幸福的事。你如何看待“嫁碗”、“娶碗”?本周我们就此话题和搜狐女人社区联合展开调查,截至发稿,共有1952人参与。

新词汇折射出现实压力的无奈

从考碗族、蚁族到嫁碗族、娶碗族,每个新词汇的诞生都掺杂着人们万般无奈。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人们找对象要找家庭成分好的。改革开放初,小姑娘小伙子找对象要找有头脑的会干活的。上世纪九十年代,才子佳人是结婚的理想伴侣。那么如今,适婚姑娘小伙想找什么样的呢?国内一婚介网曾在网上发布“最有异性缘的男性职业排行榜”,公务员高居榜首。当你到婚姻介绍所一打听,这公务员成了炙手可热的结婚对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婕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