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 有一万个理由
2010年06月22日 15:31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总有女孩子向我这样倾诉:

他跟我说,我们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没有共同语言;

他其实很爱我,但他妈妈不接受我;

其实我觉得我们相处很好,但他还是走了;

他说他很爱我,但无法给我想要的生活,所以他选择离开;

也许我让他太辛苦了,他想过平静的生活;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很快乐的,他对我也很好;

……

这些女孩子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方已经表达了分手的迹象,但她们不肯信,不相信,她们不愿意分。她们会告诉你,其实那个男人很爱自己,只是自己不够好,让对方伤心了;或者,是自己太好了,让对方有压力;或者,有其他什么千万种理由,这些理由都让很爱她的人将不能再跟她在一起了,所以,她要坚持,要挽回,要保护自己的爱人。

她苦苦地抓住,宛如抓住生命中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死死地攥牢,缠住他,让他迈不开离去的步伐;她甚至不惜一切代价,降低身份、人格、尊严,将自己低到尘埃里,就只为求他留下,总之,只要他能接纳她,她做什么都可以,甚至可以容忍他有情人,甚至可以为她献身。爱到如此卑微、低贱,这还是爱吗?

有这种思想的女人,通常都有一种自虐的倾向;她们最喜欢说的那句话就是“我爱你,但与你无关”,自以为很伟大,其实傻到家。

很遗憾,这些女人都不明白,当一个人不爱你的时候,他是可以有千万个理由的,什么爱你但别人反对,什么怕不能给你舒服的生活,统统都是借口。这些借口很善于伪装,有时候还打着为你好的幌子;虽然千变万化,虽然各有形态,但其实只有一个名字———不爱。

如果说爱有一千个理由,那不爱就有一万个理由,之所以不爱的理由比爱的理由多,因为不爱就不在乎了,不在乎就可以随便说一个理由———当然目的是打发你。

女孩子们,你们真应该拨开借口的外壳,看到里面的不爱的内核。

你们还应该明白,当他不爱你———你为他做得越多,他越不爱你;你越对他好,他越鄙视你;你越不需要回报,他越不爱你。

当然,如果你执意要为他付出,他当然会享受,因为不需要回报嘛;这样爽的事,哪个自私的人不愿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保才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