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彤:搞艺术的男人多危险?
2010年08月20日 16:34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传统的印象中,搞艺术的男人都有点靠不住,女人碰到他们都要尽量躲远点。比起那些五毒俱全的坏男人,他们的危险系数似乎一点也不逊色,甚至还会更高…

搞艺术的男人多危险

一、他们浪漫、多情,是消费“潜规则”的大户。

艺术圈的男人,都会把女人当成艺术品,他们会鉴赏,该出手的时候也不会犹豫,上了人家还会说这是一次“艺术的追求”或者“艺术的献身”。编剧,导演,如果不色,好像就不会出好作品,捧不红女一号,也不符合大众的传统眼光。嫁给他,就要提前做好被戴绿帽的打算。

二、他们偏执,是精神的贵族,有时不修边幅,不讲卫生,还有自虐和他虐的倾向。

搞艺术的男人,性格随和的人少之又少,在艺术的空间里,他会把自己看成穿天入地无所不能的神仙,他会痛哭,嚎叫,与艺术融为一体,他们会做出许许多多的怪异之举。嫁给他,要忍受他的一惊一乍,彻底混淆神经病和正常人的界限。

三、他们也许并不缺钱,然而钱与他们花费毕生精力追求的艺术相比简直与粪土无异。

在普通男人都在辛辛苦苦积累财富,弄更大的房子,买更好的车子,穿更靓的牌子的时候,他们却躲在工作室中,好像是与世隔绝的甲虫,构思生产他们的艺术作品。世俗的女子想要接近他们面临两大难题:一是无法沟通,二是生活过于杂乱无章。他们不是为柴米油盐而生,而是为了纯真的艺术而活,嫁给他,就不能想着大富大贵,能不陪着他一起“浪漫的饥饿”已属万幸。

四、性情脆弱,是自杀的高危群体。

他们生活在一个封闭的高贵的精神世界,有时,他们自己都会搞不清精神世界和现实生活究竟哪个离他们更近,在物欲横流的年代,也许,他们有特别的定力,不会去和别人攀比。但是,他们会为了自己精神追求的失落而无法自拔,敏感加上脆弱,让他们选择最消极的逃避。艺人自杀的事件接二连三,哀叹过后一切照旧。嫁给他,就可能提前面临生离死别,这是所有危险中的极致。

但是,这些,仅仅就是一些表象而已,如果就这样给下了结论那就是以偏概全,我本人对搞艺术的人就一定危险的说法嗤之以鼻。一个人从事何种职业,都是一种生存手段,他有怎样的让人赞叹的优点和让人无法忍受的缺点,都是他自身修炼的结果。人都没做明白,无论做什么都会一塌糊涂。

男人最宝贵的素质,是博大和真诚。

“中国最值钱的艺术家”吴冠中晚年将他的作品捐赠给各大美术馆,在他看来,画不是可以变成现金的财富,而是留给后人看的。就在他去世的前一天还捐出了5件作品。吴老先生是讲真话的楷模,为此他也得罪过不少人,但是他始终无怨无悔。他一生简朴,知足常乐。这样博大的男人,嫁给他难道有错吗?

相比之下,那位号称“打工皇帝”的唐骏,面对对他学历造假的质疑,竟然会无耻地说:“如果所有人都被你欺骗到了,就是一种能力,就是成功的标志。”他是典型的多金男,女人眼中理想的成功人士,可是,一个时常将谎言挂在嘴边,玩弄“真诚善良”于股掌的人,你真的敢去嫁给他吗?

无论是不是搞艺术的,人的素质永远是第一个要仔细考察衡量的,人与人是不同的,一个职业绝对不能复制那么多一模一样的脸孔。印象派,一个派别而已,与权威根本不搭边。说搞艺术的男人危险就是无稽之谈,不搞艺术的,撒谎行骗杀人越货的也大有人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