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子做全职太太7年自感与社会脱节

2011年04月11日 17:57
来源:大河网 作者:段艳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朋友喊她逛街,她不敢去,也再没出去旅游过。有时,她觉得自己跟社会“有些脱节”:有一次,朋友跟她讲基金,她回答“我用太太乐鸡精”。

更“让人发疯”的是,随着孩子慢慢长大、物价高涨,她发现自己迫切希望但却无力走出全职太太的“怪圈”。

她的过去

喜欢旅游,看上的衣服直接买

今年38岁的她,已经有了白头发。“我没想到自己会变成现在这样。”坐在所住小区的走廊上,李女士显得有些失落。

失落,是从2005年做全职太太开始的。2004年初,李女士和老公结婚,“我俩是别人介绍认识的,结婚前,他在郑州一家食品企业做销售,旺季时一个月4000多元,淡季时一个月还不到3000元。”

那时,李女士在广东做财会,工作不累,每月收入近2000元。喜欢旅游、赶时髦、身材苗条的她,“武汉、苏州好多地方都去过,看见喜欢的衣服直接就买了”。

结婚当年,李女士怀孕回到郑州。“我妈去世早,婆婆和公公当时60多岁,婆婆要照顾瘫在床上的婆奶,还要种地,实在是走不开。”她说。

2005年,临产前3个月,李女士的老公辞职回家照顾她。当时她已31岁,属于大龄产妇,在进入手术室的前一天,婆婆赶到郑州。

顺利产下女儿3个月后,婆婆回老家了。“当时开销太大,老公就重新找了工作,女儿太小,必须自己带。”此后,李女士做起全职太太。李女士的一位朋友为给孩子请保姆“20天花了1800元”,李女士觉得,自己出去工作另外请保姆,“等于是给保姆打工”。

“这全职太太一做就是7年,之前从没想过自己会做全职太太。”李女士一脸无奈。

与李女士不同,很多女性希望做全职太太。据媒体报道,对逾两万职场女性进行调查,有四成希望结婚有孩子后做全职太太。调查结果显示,35.58%的受访者认为做全职太太的最大好处是“自由,可自己安排时间”。

相关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全职太太 李女士 荷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