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性婚后做“全职太太”相当于慢性自杀

2011年04月11日 18: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阳虹钰李明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华西都市报昨日报道《老公月入5000,有房有车,你敢全职吗?》一出,引起了全职太太、全职老公“入职标准”的大讨论。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在微博上谈论了自己对“全职”的看法。读者“秀儿”说,自己现在是“被全职”,很想出来找事做。

不习惯 一分钱都要向老公要

“2010年的春节前,我做了全职太太,快一年半了,我还是不习惯。”秀儿说。2010年春节前,秀儿收起了经营多年的百货商店,回家做了全职太太。

秀儿说自己其实是“被全职”的。那时公公突发脑溢血病倒,婆婆要照顾病人,读四年级的大儿子和刚满两岁的小女儿没人管,“老公的公司又刚刚起步,家里外面两头烧,实在忙不过来。”思前想,秀儿决定把经营多年的百货商店转让出去,全力照顾家庭。

突然当上全职太太,秀儿一直无法适应这样的生活,除了做家务,就是围着老公孩子转。“以前我开店,赚的钱除了支出家里的日常开销,还能存点私房钱。”她说,“现在,花一分钱都得问老公要。”她说,“更可怕的是,

我的朋友好像突然少了很多。”开店时,秀儿和不少客人都是好朋友,全职后,很多朋友都渐渐失去了联系。“人家平时要上班,下了班又要和家人在一块,除了假日,很少能凑到一起。”

要复出 充电学习开潮店

经济不独立,朋友圈小,秀儿说还是工作好。“老公公司慢慢稳定了,公公的身体也在好转,我肯定还是要出来工作的。”她说,“不过,这一两年可能还不行。”现在,女儿刚刚上幼儿园,儿子马上要升初中,她没有空想工作的事。“家里人还希望在女儿上小学之前,我都能以孩子为主。”

“可是,女儿上小学时,儿子又要中考了,那时肯定需要更操心。”秀儿说,“我觉得自己好像陷入了一个怪圈,这个圈子只有老公,只有孩子,没有我自己。”想到这里,秀儿坚定了要复出工作的决心。

既然要复出,就不能打无准备之仗,秀儿在家开始了充电学习。搜集市场情况,学习管理知识,策划创业项目。“今后还是想开店,不过不是以前那种百货店,想开一家潮一点的小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全职太太 做家务 网友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