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分手代理”网上热卖 分手费你备好了吗

2011年08月09日 10:03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帮你摆脱难缠的恋人”、“替你说分手”——牛郎和织女相会的日子刚过,记者在网上吃惊地发现,网上的分手代理服务也开始升温。在淘宝网上,各种叫卖分手的店铺林林总总,买家只需要花上几十元到二三百元不等的委托费用,便可以购买到该“服务”,由经验丰富的“分手专家”替买家解决感情困扰。

分手店铺覆盖全国各地

在淘宝网上,售卖分手代理服务的小店分布在大江南北,北自黑龙江,南到广东,均有自称“分手专家”的人提供类似服务。而收费价格也分为很多不同价位,从十几元到数百元不等。

据了解,这些店铺有的是一个人主营,有的是一些朋友合伙开的,大一些的分手店铺业务范围已经辐射到了山西省、浙江省、广东省、河北省、湖北省等省份。

这些分手店铺的宣传口号也极具个性,如“需要分手,但却迫于情面无法开口,亦或者害怕对方的纠缠。一切的一切,无需再烦恼。我们有一个专业的团队,一堆心智成熟、口才极佳的人来帮您解决这件事”,有的则很浪漫,像“倘若你和你的他/她已经站在了三岔路口,手虽然勾着但心已远离,我们的建议是你应该勇敢地放开他/她的手给他/她自由”。

收费标准各不相同

各家代理分手服务的收费标准也很不相同。有的是按时间收费,有的收费明细列举得很清晰,比如总费用包括“时间费用+交通费用+物品费用+其他费用”。

对于高收费的项目,店主做了如下解释:

第一,因为感情问题的难度,不见得一天就能解决,就会出现住宿费。

第二,对于性情软弱的女性朋友,我们会送上贴心礼物,也需要花钱。

第三,有可能碰到无知猛男。所以需要预备一部分的医药费用,这笔不能小视。

涉及财产矛盾的不受理

经过了解,记者发现这些代理分手业务的店铺并不是所有的业务都来者不拒,情况复杂、涉及深层次矛盾的他们一般不接,年轻恋人的简单分手才是他们的主要服务对象。

湖北的一家分手代理明确提出,包括涉嫌散布谣言,涉嫌侮辱或者诽谤他人等11项内容均不在业务范围之内。

杭州一家分手商店的业务范围明确提出,五种情况的委托他们不受理:年龄未满18岁不予受理;此时的你对彼此的感情状态不明白的不受理;你的他/她心理承受能力极差,经受不起刺激;有黑社会性质不予受理;有财产分割矛盾或是其他非感情类矛盾掺杂其中的不受理。

一位分手代理人在记者咨询中透露,感情分手如果是夫妻,他们一般拒绝受理,尤其是存在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等复杂问题的,他们一般建议当事人先到法院或仲裁等相关机构先行处理。

卖家提醒买家要慎重

一家“分手代理”的负责人表示,他就碰到过谈成了以,客户又反悔的情况,所以他建议客户在委托代理以前最好慎重地考虑清楚,不要冲动下决定,更不要因为吵架或者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就贸然提出分手,因为一旦接受委托,代理人就一定要本着达成客户的心愿去努力,所以在经过一番善意的开解和冷静期后,如果客户仍然不改心意,他们才接受委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分手代理 分手费 店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