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男人娶妻需成本高 离婚亏百万不划算

2011年08月09日 10:48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娶个老婆,该花多少钱?“近日,很多网友晒自己所在城市的”娶亲“成本,根据各地网友的曝晒,”2011年中国十大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新鲜出炉。北京娶妻成本202万由此可见,结婚实属不易,男人们更是深有体会。结婚一次,花费掉如此巨额银两,不珍惜岂不是亏大了?你还敢轻易离婚吗?

北京娶妻成本202万仍属于“中等水平”?

1、房屋一套(80平以上),以均价20000元计,20000×80=1600000.

2、装修,以中等装修,80平算,计15万。

3、家电及家具,计8万(有部分女方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

4、轿车,以普通轿车为标准,(一般就要现代依栏特吧,现在降完价:12万多)没有通情达理的北京女孩同意以汽车以外的工具代步。

5、办喜酒,以4星级酒店200人(20桌)计算,包括自带酒、烟、糖,计200×200=4万,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2000元,计2000×20=4万,收支相抵。

6、度蜜月,坚决不去港澳、新马泰,更不去云南、海南。主要以澳洲,欧洲为主,要不马尔代夫也行,以马尔代夫为准,平均每人费用以10000多,总价3万吧。

7、从泡妞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恋爱期),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2000元的标准,谈2年,计2000×12×2=4.8万。

各项成本合计160+15+8+12+3.0+4.8=202.8万。

网友热议:重钱还是重感情?

“各地娶媳妇成本”的帖子一张贴,便引来网民一片热议,有人戚戚然,有人面露不屑之色,也有人表示理解。

质疑:

“主要花费在房子。但一次性把房款付清对大多数人都做不到,更何况是要30岁左右的年轻人做到呢;再说房子属于不动产,本身是有价值存在的,恐怕不能完全与其他消费画等号吧。”(网友)

“要真是看重钱了,就直接找年薪百万的了。要是看重感情的,就不会让他一个人负担了。所以哪有这么恐怖啊。”(网友)

理解:

“此帖只是比较理想的算法,我们还是该省则省的。结婚不是一个人的事,是两个家庭的事。当你多出了一对父母亲,多了一份关爱,怎么不去计算呢?

真正苦的是我的父母!好像凭一个正常中国男性的水平,一下子买套房有点无稽之谈吧。我们毕竟不想按那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思路发展:挣钱—买房—结婚—生孩子……

我认为,此帖让每个身为子女的人理解父母!” (网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离婚 结婚成本 北京娶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