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格羽:制定条款的人大男子主义十足

2011年08月16日 05:16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赵格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赵格羽:制定条款的人大男子主义十足

凤凰网时尚:您认为《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条款合理吗?

赵格羽:我只能说,制定条款的人,都是这帮既出轨还想离婚不被瓜分财产的男人,更是一些大男子主义十足的男人,他们这是从自身需求出发。

表面合理,表面上的男女平等。可男人和女人从生理、从社会角色、从职场角色上,就从未平等过。这是建立在不平等基础上的平等,自然就是伪平等,那自然就是不合理的。

凤凰网时尚:婚前房产归自己是否让女人在家庭中越来越被动?

赵格羽:婚前房产归自己,这说明:女孩子有一个能付房子首付的父母是多么重要。寒门难出贵子,寒门别想攀高枝,攀了高枝人家的财产也与你无关。

第一,女人在经济上更被动。如今的职场,男人的工资普遍要比女人更高,所以,婚前买房大多是婆家和男性来承担。如今,不仅逼得女人在家庭中越来越被动,还逼得女方的父母也很有压力。之前,生儿子的父母会觉得压力大。如今,女儿再也不是招商银行,则是建设银行。生女儿的父母压力也变大了。这种情况下,逼得女儿的父母也要掏钱赞助买房子。

第二,女人在情感上也更被动。新婚姻法解释(三)里,婚前男人自己买的房子归男人,婚前男人父母给其买的房子也归男人,离婚时女人没份。这导致的结果会是什么?男人出轨的代价会减小,男人离婚的代价会减小。于是,会滋生越来越多的出轨男人,为男人包二奶扫清了障碍,男人完全可以玩了白玩;就算离婚也没关系,不用跟妻子分房子。

是啊,谁让法律都是这帮既出轨还想离婚不被瓜分财产的男人制定的呢,这是从自身需求出发。

凤凰网时尚:70%男人认为女人必须生孩子才是履行义务,您怎么看?

赵格羽:生孩子,这是双方的事情。这不是义务,而是约定。生孩子,要看双方的条件,比如年龄、身体体质。生孩子是要看双方的各种条件的。不能把所有问题都推给女方。这显然又是大男子主义十足的条框。

如果说女人必须生孩子是义务,那男人就必须赚钱养家买房子是义务。这明显就是偏袒男人的条款,同时也是为男人离婚提供借口的条款。

照这样下去,只会让更多女人选择不结婚,不婚族会越来越壮大。因为婚姻已经无法给女人保障,还不用受十月怀胎之苦。

未来职场上,会催生越来越多自力更生的大女人、女强人。这算好事儿吗?届时男人可能会发现,职场上越来越多的女人会来跟他们竞争。而在职场上的女人,会更加没有性别之分,她们会像男人一样去斗。

凤凰网时尚:您认为在婚姻中如何能“谈钱不伤感情”?

赵格羽:有爱的时候,谈钱不伤感情,因为对方通常都会依了你。只有不爱闹分手的时候,肯定要谈钱,也肯定是伤感情的。

不管男女,在婚姻中,别希望通过婚姻图谋对方的钱财。这时候,不奢望,你才不失望,才不伤心。

奉劝女人:别拜金,别指望嫁有钱人、成功男。男人的成功和财富是他自己的事儿,与你无关。

专家介绍:

赵格羽

畅销书作家,情感专栏作家,“索斯比女人”、“水立方女人”概念创始人,致力于都市女性幸福和快乐指数课题的研究。多家网站、电台、电视节目情感嘉宾。著有代表作:《被单身》、《隐婚男女》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赵格羽 男子主义 条款的人大男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