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双江老夫少妻配谁是赢家?

2011年09月09日 11:0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1990年, 李双江梦鸽这对老夫少妻的有情人终成眷属。要知道,李双江196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此时离梦鸽在湖北出生还有三年时间。70年代中,李双江因《闪闪的红星》中的主题歌《小小竹排向东流》而一炮走红时,梦鸽只有10岁,那么,这对老夫少妻构成了一个怎样的家庭呢?老夫少妻的家庭组合被人质疑,但也不无稳定的因素,这样的关系到底谁更受益?

李双江一家人

90年代初,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与青年歌唱演员梦鸽的婚讯传出,顿时引来社会各界的议论纷纷。人们怀疑:他们的结合是否有利益驱动的因素?感情能不能长久?此,也时有关于他们的情变的流言,对此,梦鸽与李双江始终保持沉默。2003年11月10日,夫妻双方曾接受采访,梦鸽首次独家披露了她与李双江的家庭生活:

1984年,我从湖北来到北京社会音乐学院学习声乐。1988年,我考进了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通过听李双江的指导课我们相识了。1988年春节,李双江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唱了一首《中国龙》,我萌发了拜为师的想法。从相识相知到相爱,我们经历了2年的时间。

1990年10月20日,我们在友谊宾馆举行了婚礼,婚后,我一边安心工作,一边照料着家庭。我想,既然结了婚,就要给他一个温暖幸福的家,让他过上好日子。

我知道上了年纪的人都爱孩子,我也想给李双江生一个孩子,可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却夭折了。我当时已感觉有情况了,可是我不敢去医院检查,我想没关系,反正学习也不是干体力劳动什么的。等考完了全部七门功课以后,一检查确实是怀孕了,我和双江都高兴极了。结果没到半个月就开始流血。一检查,大夫说孩子两个月的时候胚胎就死在里头了。我们两人听了,当时就在医院里拥抱着哭了起来。

其实李双江比我伤心,但是他表现得比我坚强,我知道他是考虑到我身体本身就受损害了,不能太伤心。他紧紧搂住我说:鸽子,不要紧,上学重要,还有机会的。你要保重。我依偎在他的怀里,听着他的心跳,心里觉得特别特别温暖。心里想:孩子没了,可我还有你,还有你啊。这件事以后,我们的感情更深了。半年以后,我又怀孕了。我已拿了录取通知书。正好研究生可以休学一年,我决定往后续一年再上。这回可把李双江给乐坏了。他最高兴的样子就是在家里乱喊乱叫。图为李双江与梦鸽之子。

1990年我和双江结婚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的婚姻。好多人觉得我以后事业成功了就会把双江给甩了,没想到我还和他生儿育女,我们的婚姻还能坚持到现在。我们的很多观点都不一样,但是大多数我们求大同,存小异,我们都能够保留自己的东西。虽然双江比我年长许多,但在生活中他的孩子气是很重的。我总是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他一回家就拖拖沓沓的,不爱穿鞋。刚结婚的时候我一直跟婆婆住在一起,直到1995年婆婆去世。我跟婆婆相处得特别好。 图为李双江和儿子。

梦鸽说:”我很珍惜和双江的感情。我和双江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磨合,任何打击我们现在都能够承受和面对。所谓相濡以沫就是这个含义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青zq] 标签:李双江 老夫少妻 梦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